秦始皇不准王翦班师回朝的原因是什么 功成名就后王翦为何主动请辞
2021-08-14 10:15:36 公子华 羌瘣 白乙丙 范睢 秦襄公

  王翦不班师回朝是因为秦始皇信任他,秦始皇嬴政认为王翦是完全效忠于自己,王翦不会做出背叛自己的事情出来,所以在王翦功成名就主动请辞,然而在王翦想班师回朝的时候,秦始皇没有答应王翦的要求,让王翦继续征战,不要班师回朝。

  一、为什么王翦功成名就之后想主动请辞

  王翦是中国古代传统的六位军神之一,他原本是秦始皇大军中一个小士兵,在王翦当兵之前,王翦就在家乡小有名气,因为王翦虽然武功高强,但是绝不欺负乡亲父老,还时常帮助乡亲父老赶走强盗,所以王翦深受别人的喜爱。秦始皇也特别佩服王翦的为人,因此费尽千辛万苦找到王翦,希望能够到自己手下当兵。

image.png

  王翦答应了秦始皇的要求,在军营中,本来王翦对兵法一无所知,但是王翦此人热爱钻研,喜欢学习,在军营里他苦读兵书,在战场上勇猛无敌,立下了一个一个的战功。因此深深受到秦始皇的喜爱,在军营里历经了千辛万苦的王翦,最终也能够自己带兵打仗。王翦终于从一个不知名的小士兵,变成了现在天下无人不知的王翦大将军。

  王翦获得无数战争胜利后,他害怕秦始皇以为他要谋反,害怕有奸人的陷害,使得自己丢了性命,所以他选择立即班师回朝放弃功名,但是他这一举措遭到了秦始皇的反对,因为秦始皇特别相信王翦的为人。

  二、秦始皇和王翦的关系

image.png

  秦始皇特别宠信王翦,在他内心里王翦是绝对的忠臣,王翦最终也没有辜负秦始皇的希望,他一心一意地辅佐秦始皇,帮助秦始皇南征北讨,为秦国收获了大片领土,王翦思维缜密,见解独特,在每一场战役中都发挥了极大的作用,靠自己的能力,为秦国的疆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秦始皇也特别佩服王翦的谋略,十分重用王翦。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