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无限可能:假如》第二集播出,为我们带来星爵、黑豹与灭霸
2021-08-23 17:01:17

  《无限可能:假如》第2集除了带来星爵黑豹和改邪归正的灭霸外,还充斥着大量MCU彩蛋,各种暗示致敬足以让粉丝为之狂欢,话不多说,我们直接进入本集的细节彩蛋解析环节!

image.png

  1.星爵第一幕

  本集一开始就致敬了原版《银河护卫队》的开头,甚至连字幕都一模一样,唯一不同的是特查拉并没有跳舞。

  2.星爵的紫眸

  除了向原版星爵致敬外,特查拉版星爵还致敬了黑豹,他的星爵面具的眼睛呈现紫色,而在瓦坎达紫色其实是象征着继承黑豹力量的心形草的颜色,对于和黑豹毫无关联的特查拉而言,紫色的致敬寓意更大一些。

image.png

  3.一个普通人的烂人

  在科拉斯的质问下,特查拉说出了和主宇宙一模一样的台词:“我只是一个普通的烂人”,但与主宇宙完全不同的是,特查拉受到了偶像级的待遇,就此形成了完全不同的故事走向。

  4.星爵的名字的反应

  与主宇宙不同的是,彼得·奎尔面对科拉斯自曝姓名,结果并没有人认识星爵,反而特查拉并未自我介绍,科斯拉就宛如迷弟般赞颂星爵的事迹。

  5.鞠躬

  正如在《复联3》班纳初见黑豹,以为面对一位国王必须鞠躬,科拉斯也认为面对一位爵爷需要下跪,这都令特查拉感到很害臊。

image.png

  6.卖给出价最高的人

  在得到宇宙魔球后,勇度开玩笑说将它卖给出价最高的人。而这正是特查拉将掠夺者变成宇宙义贼前他们的生活状况,并且在主宇宙,星爵确实也是这么干的。

  7.勇度的牙齿

  特查拉曾提醒勇度,假如他一直按照过去的生存方式,那勇度迟早只剩一半牙齿了,这对应了主宇宙勇度确实有着许多的金色假牙,但在这个宇宙里,勇度却有一口完整洁白的牙齿。

  8.曼德拉

  彼德·奎尔的飞船叫做米兰号,取名自 1980 年代女演员艾莉莎·米兰诺的名字,而特查拉的飞船则是曼德拉号,取名自南非民权先驱和总统纳尔逊·曼德拉,由此可见两个角色的区别。

  9.错误的绑架

  这个宇宙诞生的原点发生于勇度没有亲自出面参与到这次绑架中,这导致手下抓错了目标。

image.png

  10两个老熟人

  绑架特查拉的两个掠夺者成员,分别是主宇宙里冈恩弟弟肖恩饰演的克拉德林,以及第二部叛变的杀冒脸,由于特查拉的感化,他俩也变成了善良的义贼,这在主宇宙是不可想象的。

  11新星军团

  当掠夺者在酒吧庆祝的时候,可以看到在路人里有新星军团的士兵。

  12斯库鲁人

  与主宇宙斯库鲁人惨遭迫害不同,由于特查拉削弱了克里人的影响力,致使斯库鲁人再次猖獗,从他们的对话里斯库鲁人隐隐有种宇宙公敌的味道。

  13灭霸酒保

  被星爵用嘴遁说服放弃种族灭绝计划后,灭霸就在酒吧里当酒保,而有趣的是这个灵感来源于油管知名的同人恶搞系列《XXX该如何结束》,在那个系列里灭霸就是反派酒吧的酒保。

image.png

  14德拉克斯一家

  由于特查拉的活跃表现,德拉斯克一家得以幸免遇难,也变成了一名酒保,但值得一提的是,主宇宙造成德拉克斯家破人亡的罪魁祸首正是他的现任同事——灭霸,是他致使落难摧毁了德拉克斯家园一半的人口。

  15星云的金发

  灭霸的改变直接导致星云避免被灭霸改造,进而保留了一头金色的秀发。但在漫画中星云的头发是黑绿色,金色头发其实是扮演者凯伦·吉兰的发色。

  16灭霸园艺

  灭霸洗白后开始从事园艺工作,这正对应了《复联3》的结局,灭霸归隐山林,当起了农夫。

image.png

  17领养的

  当提起星云和灭霸之间的关系时,两个角色都会强调他俩是领养关系,对应了主宇宙雷神和洛基之间的领养梗。

  18黑暗教团

  灭霸曾经的手下黑暗教团在这个宇宙投靠了收藏者,但结局依旧很凄惨,亡刃被星云偷袭,乌木喉被小侍女偷袭,黑矮星变成了植物人,暗夜比邻星被升起的植物击飞,像极了她在《复联3》中的死法。

  19科斯莫狗

  曾在电影里出现的莫斯科狗再次现身,它曾是莫斯科的航天试验狗,在宇宙获得了心灵感应的超能力,在这个宇宙成为了掠夺者的一员,似乎和灭霸关系挺好。

image.png

  20收藏家的藏品

  包括了黑暗精灵、冰霜巨人、石头人、霍华德怪鸭等。

  21《雷神3》调酒师

  在收藏家仓库里还有一个酒吧,里面的酒保和《雷神3》中为瓦尔基里服务的酒保是同一类型,合理怀疑是分店。

  22收藏家的飞船

  在飞船区我们能看到众多熟悉的飞船,除了瓦坎达的宇宙船外,还有主宇宙的星爵飞船、惊奇队长的喷气机、高天尊的飞船、山大尔的飞船、落难的飞船等。

image.png

  23特查拉仍然是黑豹

  在与收藏家战斗的过程中,特查拉的各种动作和招式依旧沿袭了黑豹的风格,可见其骨子里是不会变的。

  24收藏者的武器库

  收藏家拥有许多英雄反派的武器,暗示这些角色已经死亡,其中包括石头人的手臂、美队的盾牌、雷神之锤和海拉的头盔。

  25银河护卫队的BGM

  就像第一集播放了《美队1》的原版BGM一样,在勇度救下特查拉时,也播放了《银护1》的原版BGM。

image.png

  26蜘蛛侠与灭霸

  当灭霸接下黑矮星锤子时,正好与《复联3》蜘蛛侠与黑矮星的场面产生了镜像对应。

  27黑豹群星客串

  在特查拉带领掠夺者返回地球时,可以看到苏里、拉曼达、特查卡、奥克耶等人的客串。

  28勇度和父亲

  与主宇宙勇度对星爵说伊戈不是他父亲,自己才是不同,面对特查拉勇度劝他回到地球与家庭团圆。

image.png

  29跳跃点

  克拉格林与瓦坎达人谈论跳跃点的话题,谈到了会把脸变得很奇怪,致敬了《银护2》的名场面。

  30伊戈

  虽然勇度没有找对人,但伊戈自己还是亲自找上了门,在门外可以看到伊戈的飞船。

  31彼得的耳机

  当彼得·奎尔登场时,依旧听着母亲留给他的耳机,这与主宇宙中的一模一样。

image.png

  32餐厅

  彼得·奎尔遇见伊戈的餐厅,正是《银护2》伊戈能力觉醒,被伊戈种子摧毁的餐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