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理想之城》夏明时如何利用苏筱狮子大开口的?
2021-08-23 17:22:16

  其实,仔细想想,我们之所以会对《扫黑风暴》贪恋痴迷,根本不是因为那些隐藏的细节。

  因为看到最后,你会发现,那些所谓的细节,十之八九只是大家过度解读的结果。

  也并非因为那些残酷的,赤裸裸的真实罪恶。

  说实话,我们若是真心想感受残酷,真实案例中的罪恶恐怕要比电视剧里更加令人发指

  苗觉得,我们一直追着这部剧始终也不肯放弃的主要原因,是想看到恶人如何落网,看到那些罪恶怎样昭告天下,坏人怎样自食恶果的。

  所以,看到最终你会发现,追《扫黑风暴》仅仅只是一场我们内心对正义的一种追求方式而已,再无其他。

  但追《理想之城》的感受却截然相反。

  这里的职场,充满了艰难险阻,人性欲望,贫富差距等等,一系列的活生生的现实。

  让有过这种经历的人感同身受,让没有过这种经历的人大开眼界。

  说实话,这种职场中的勾心斗角,要比《甄嬛传》里的宫斗剧更加的精彩,更加的能燃起观众追剧的热情。

  特别是该剧中的夏明,那可真真儿的是把人心算计到骨头里的人。

  他除了爱上苏筱这件事是他没有算计到的,估计,公司上上下下的每一个人都被他看得透透的了。

image.png

  哪怕是看上去沉着冷静,睿智果敢,手段高明,胸有沟壑的赵显坤,也没能摆脱夏明的算计。

  随着剧情的展开,夏明再一次上演了一场高智商的设局,利用苏筱对赵显坤狮子大开口

  想知道怎么回事吗?那就听苗来聊一聊吧!

  天科的困境

  原本,天科在夏明的带领下,已经渐渐步入正轨。

  但安居工程的墙体倒塌事件,令他们损伤了一点元气。

  后来,赵显坤又派许峰去查账,虽然,没有查出什么大的问题,但天科必须要在给总公司交付800万的差额。

  虽然,黄礼林一直拖着没有上缴这笔钱。

  但群星项目给天科带来了极大的财政压力,甚至,已经无法正常给施工方发放工资和物资款。

  而总公司又给天科下了最后通牒,要他们尽快把那800万的差价交上来。

  上有差额的800万,下有催债方,这对于天科而言,无疑是致命的。

  偏巧不巧的是,正在这时,赵显坤出了一道任命,叫苏筱到总公司上班。

image.png

  更令人没想到的是,她上任后遇到的第一件棘手的事情,便是讨要天科的那800万。

  对于苏筱而言,这是一个天大的难题,她不能同黄礼林死乞白赖,撕破脸皮的讨要,因为,毕竟那是她男朋友最为看重的舅舅。

  而天科此时正陷入资金短缺的困局当中,不可能拿出800万交上来。

  这么看,这件事无论是对苏筱而言,还是对夏明,黄礼林,亦或天科来说,都走到了一个无法摆脱的绝境当中。

  这时,夏明再次心生一计,化解了所有的问题。

  激化矛盾

  苏筱上任后,第一件事便是把黄礼林叫来,研究那800万的问题。

  但黄礼林说什么就是不说好听的,甚至,还故意激怒苏筱。

  虽然,两个人之间并未发生真正的冲突,但黄礼林在想要离开的时候,突然昏倒,当即被送往医院。

  自此,外界传言,黄礼林之所以会生病住院,完全是苏筱咄咄逼人所带来的后果。

  面对这样的情况,苏筱百口莫辩,跳进黄河也无法洗脱嫌疑。

  搞得全公司上上下下,都开始对苏筱指指点点。

  最重要的是,苏筱去医院看望黄礼林,竟然被夏明的冷漠浇了一盆冰凉的冷水,就此打道回府了。

  而另一方面,天科的压力也越来越大,讨债的竟然已经追至医院,甚至,拿不要命的话来威胁夏明,让他尽快把钱结算了。

  夏明只好将事情进一步扩大化,让时态升级,暗暗地放话出来,苏筱时赵显坤找的另一把刀,将来一定会将公司里那些不干不净的人清理干净。

image.png

  说实话,不管是总公司,还是其他的子公司,哪一家会是干干净净的呢?哪一个人不想要为自己争取到更大的利益呢?

  故而,在听说到这个消息之后,公司里上上下下所有的老员工,全部都联名上书,要严惩苏筱,让她对黄礼林所做的事儿付出代价。

  而现在,赵显坤只有两个选择,要么,开除苏筱,以稳定人心。

  要么,以息事宁人的方式,求得天科黄礼林的原谅。

  而这一切,早就被夏明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他太了解,赵显坤的命门所在了。

  赵显坤的命门——求才若渴

  赵显坤是什么样的人,他的睿智,绝非一般的人可以比拟的。

  但即使这样,他还是让许峰去给五家子公司做审计。

  说实话,许峰除了执拗,认真,严肃之外,还有更大的优点吗?

  那聪明如赵显坤看不出来吗?不,他明知道许峰不是那块料,但还是让他去查子公司的账,说明他迫切的需要一场公司内部的革命。

  然而,许峰令赵显坤失望了,但他还是将许峰留在了集团,只是降级了而已。

  这说明,赵显坤求才若渴。

image.png

  许峰的事情出了之后,赵显坤发现夏明是个人才,故而,想不惜一切代价让他来总公司。

  若非夏明提出了一个不可能完成的赌约,也就是拿下群星广场的任务,赵显坤一定会让夏明来总公司上班的。

  这个时候,夏明已经看透了,赵显坤急需一个头脑睿智,有魄力,有手段的全能型人才。

  许峰令他失望了,夏明赢了赌约,赵显坤已经失去了两次改革集团的机会。

  而现在苏筱突然出现,让他终于再次看到了希望,故而,他直接要求玛丽亚给苏筱调任到总公司。

  他之所以不让玛丽亚提前沟通,话里话外的意思已经十分明了。

  苏筱来也得来,不来也得来,谁说都不好使,包括汪炀。

  这更加印证了夏明对赵显坤的看法,对于苏筱,赵显坤势在必得。

  而当矛盾激化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当全公司的人都在倡议让苏筱离开公司的时候,赵显坤为了能把苏筱留下来,绝对会找到夏明,商量如何了解此事。

  借此机会,夏明对赵显坤狮子大开口,除了不能上缴那800万之外,另外朝赵显坤要了3千万,不然,就让苏筱离开公司。

  哪怕赵显坤不答应,真的辞退了苏筱,那么,也是对苏筱的一种保护,毕竟,以后的每一天,苏筱在瀛海都会面临更多尔虞我诈的阴谋陷阱。

  若就此苏筱可以离开,也是一桩不错的选择。

  其实,夏明心里十分的笃定,求才若渴的赵显坤看到苏筱这个人才,不可能让他离开。

  换句话说,这时候,不管夏明提出多离谱的要求,赵显坤都会答应的。

image.png

  而这样,苏筱可以留在公司,夏明又可以拿着赵显坤给的3千万,化解公司的困境,何乐而不为呢。

  看到这里,是不是又开始嘲笑自己的智商了,说实话,夏明真的是很厉害。

  只是,当有一天苏筱得知真相后,知道自己在不知不觉当中,又成了夏明手里的一颗棋子,会做出什么样的反应呢?

  夏明,你自求多福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