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鬼吹灯之云南虫谷》即将播出,那剧中有哪些精彩看点呢?
2021-08-30 15:18:46

  《鬼吹灯之云南虫谷》在豆瓣拥有8.1的高分,仅次于精绝古城。不过论刺激程度,《云南虫谷》中的故事绝对是最精彩的一部,如果还原到大银幕上,肯定效果会更好,所以很多朋友都十分期待《云南虫谷》的上线。之前有网友询问,虫谷这个地方是在云南的哪里,真的存在吗?实际上并不存在,但故事里的某些人物是有原型可循的。有关《云南虫谷》的看点,下面就来了解一番吧。

image.png

  实际上,云南虫谷是小说中虚构出来的。读过原著的朋友应该都清楚,全书中最凶险的一段冒险之旅就是《云南虫谷》了。在深山老林当中,各种原始生物多不说,而且还带有剧毒,稍微不小心被咬到就一命呜呼了。

  而且在丛林当中还有天然的瘴气,都带着剧毒,在前进的路上都已经困难重重。别说还要在大山当中找到献王墓穴,还要应对墓中的牛鬼蛇神,这一趟三人之行并不会简单,而且凶险万分。

  云南虫谷的凶险胡八一等人心里也十分清楚,但为了得到雮尘珠不得不去一趟献王墓,这就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有些人说摸金三人能够平安从云南回来,是因为有主角光环存在,这确实是一方面因素,但并非主要的。

  摸金校尉的看家本领就是分金定穴,可以根据地理环境、日月星辰推断古墓的位置。这和搬山卸岭不一样,能够有效知道古墓位置,就可以避免走很多弯路,进而避免很多危险。

image.png

  有了陈玉楼闯荡云南的惊艳,也算是给摸金三人组一点教训,能够吸引前辈经验这当然是好事情。有利条件还不仅仅如此,雪莉杨是鹧鸪哨的传人,也就算是搬山一脉的后代,胡八一王胖子代表了摸金校尉。

  再加上陈玉楼,这一次从客观角度上去说,相当于是三派联手共同闯荡云南。这在《鬼吹灯》历史上绝对是第一次,这也是古往今来少见的奇观,成功的概率很大!

  云南虫谷看点介绍:

  ①寻找雮尘珠

  胡八一三人去云南寻找献王墓,目的就是为了传说中可以解除精绝女王诅咒的雮尘珠,而这心心念念的雮尘珠就在献王的头颅里。俗话说“七步之内必有解药”,既然这诅咒是在鬼洞里染上的,解除诅咒的方法也应该也在鬼洞里。

  没错,这雮尘珠最初就是鬼洞族用来占卜祭祀的,后来因战乱丢失,转来转去就到了献王手中。只是这雮尘珠虽然拿到了,却不能马上解除诅咒,它必须在一个特定的地点才能发挥其作用,就是当初精绝女王施展诅咒的地点——昆仑神宫,也就是云南虫谷之后他们要去的地方。

image.png

  ②怪物的还原

  《鬼吹灯》系列里除了那各种新奇的墓室机关,就属千奇百怪的怪物最有看点了。龙岭迷窟里的大蜘蛛想必大家记忆犹新,但也都看了出来,这其实是特效做的,缺少了一些真实性。

  目前发出的花絮来看,云南虫谷里的怪物多了不少,而且有很多都没有采用特效,是真人表演,这样一来,不管是真实性还是种类,这一部都比之前更有看头。从原著来看,云南虫谷里的怪物不仅毒,而且个头也大的离奇,不知道最后呈现的效果会如何。

  ③献王墓

  有墓必有机关,龙岭迷窟里的棋盘、迷魂梯等等属于惊艳,那这献王墓里的机关就属恐怖了。成千上万个奴隶自称的“俑”像炸弹一样倒悬在洞顶,形成千年术机关,这些俑掉入水中后,引起水下生物的抢食,一时间各种怪物都出巢。这个故事里的机关没有龙岭迷窟的那么精致,但危险程度却高了许多,因为大多数的困难都是活生生的怪物造成的,所以相较于机械机关,看头也高了不少。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