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理想之城》全剧最大的赢家是谁?是汪明宇吗
2021-08-30 17:16:17

  《理想之城》是根据若花燃燃的小说《苏筱的战争》改编,由刘进执导,孙俪、赵又廷领衔主演,于和伟、陈明昊、高叶、杨超越、刘奕畅、李传缨、张澍、钱漪、丁文博等主演的都市职场剧,讲述了主人公苏筱的爱情及职业成长之路。

  在剧中,三个伏笔暗示,全剧最大赢家是汪明宇,令人意外。

  汪明宇和赵显坤等人是共同创业的元老。然而论社交能力,汪明宇不如黄礼林。论敢闯敢拼,汪明宇不如汪炀。论技术过硬,汪明宇远逊胡总工。论精熟工程,汪明远与徐知平相差十万八千里

  可以说在创业的“八大金刚”中,汪明宇的能力是最差的。可是为什么说他却是最大赢家呢?

  一、汪明宇向子公司提供的材料高于同行百分之八,这是为什么呢?最初令人只是微微一诧,未予深思。

  汪明宇并不是一个忠心耿耿之人,绝不会为了公司而得罪黄礼林等人。尤其汪炀还是汪明宇的同村本家,对汪炀也从来没有另眼相看,而是卖给别人多少,他也是多少。这是第一个伏笔。

  二、玛丽亚让何从容接近汪明宇,对何从容说,和他搞好关系,将来你们更方便在董事会谋一席之地。

image.png

  三、玛丽亚透露了一个信息,汪明宇已是公司的第二大股东,拥有百分之十五的股份。

  以上三点,恰好可以解开一个疑惑,汪明宇为什么把材料卖得那么贵,导致五家子公司怨声载道,而他却毫不在意,依然故我。

  众所周知,汪明宇和黄礼林、汪炀等人是同期追随张赵显坤创立公司,赵显坤是老板,他们都是给赵显坤打工,并非合伙人。可是创业十七年后,黄胖子、汪炀、徐知平、胡总工等人还是打工者身份,汪明宇却已经是第二大股东了。这不令人蹊跷吗?七人都是同一个起点出发,能力个个比汪明宇强,都是公司里独当一面的高层,收入差不多才是,为什么汪明宇却成了第二大股东,其他人什么也不是,汪明宇的钱从何来?

  笔者分析,这就是他千方百计提高八个点的原因,总承包公司的业绩好,汪明宇的奖励多,收入多。而这是他能够成为第二大股东的资金来源之一。

  子公司有困难,汪明宇身为第一副总,从来是爱莫能助,一毛不拔。这是为什么呢?只有黄礼林等人腾不出手来,没人哪他竞争,他才能顺利地成为第二股东。否则,其他人等未必没有他这实力。

  那么,为什么说汪明宇是最大赢家呢?

image.png

  首先是从能力上讲,汪明宇是八大金刚中能力最低的,最终财富却仅次于赵显坤。这就足以说明,他绝对是人生大赢家。

  赵显坤殚精竭虑,耗神费力,才创造出这一番事业,而且受市场瞬息万变的影响,心中时有如临深渊之感,汪明宇却是背靠赵显坤,大树底下好乘凉,只要公司制度不变,黄礼林等人不得不用他的材料,他就可以坐地分金,坐享其成。

  由此可见,汪明宇确实是剧中的最大赢家吧?一个没有真本事,只会在背后玩小动作,以吸血虫、寄生虫一样的在公司内存在,却成了最大的赢家,是让人意外之处,也侧面地反映了赵显坤在管理公司上有很大的问题,才致于此吧?否则,他的公司也不会落到资金困难,站在了濒临倒闭边缘的地步。

image.png

  《理想之城》是一部耐人寻味的电视剧,职场风貌千姿百态,人物特点栩栩如生,全员演技在线,十分精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