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理想之城》在公开的竞争中的隐藏胜者是谁?
2021-08-30 17:20:07

  电视剧《理想之城》中孙俪饰演的苏筱,再次迎来了大胜,在公开的竞争对决中,苏筱战胜了人脉资源远胜于她的赵鹏,成为了天字号子公司合并的改革小组组长。

  可以说在苏筱进入集团之后,她就没消停过,高层中有太多的人,不希望苏筱留任,急于将她踢出局,可是谁也没想到,在本来就不是势均力敌的对决中,苏筱能够战胜赵鹏。

image.png

  当然,大家可能忽视了一点,也就是苏筱的确是胜者,可是在这次事件中,还有一个隐藏的胜者,轻描淡写之间,他就拿到了有利于自己的利益。

  当时孙俪饰演的苏筱和赵鹏对决,其实很多人看好的是赵鹏,毕竟赵鹏背后是汪明宇,这人脉资源太强,而一开始支持苏筱的,除了赵显坤就是林小民了,林小民也是出于个人利益的考量,想要挤走公司的几个“老古董”,因此愿意和苏筱达成利益联盟罢了。

  苏筱的唯一优势在于能力,她在赵鹏跟着汪明宇跑关系的时候,一个人做了深入的调研,因此在两人对决的时候,苏筱直接点明了重点,这次合并天字号公司,根本上是一次资产重组,此话一出,众人都是眼前一亮了,因为这的确是赵显坤的目的。

  这里要多说一点,《理想之城》中赵鹏也不是棒槌啊,他能在集团任职,并被汪明宇看重,靠的不仅仅是拍马屁的能力,业务能力也是有的。

  但问题是,赵鹏习惯于捷径,就是投靠汪明宇,至于业务上,他已经懒得去使出全力了,所以说和苏筱相比,他明显准备不足,他提出的方案固然有可行性,但是缺乏足够多的亮点。

  最尴尬的就是,赵显坤问赵鹏,一年的时间,合并进程完成80%,这个数据是怎么来的时候,赵鹏支支吾吾,说不出来,这哪里是一个集团高层应有的能力,个人认为,赵鹏不是没有能力,而是说他太过依赖于关系,把自己的立身之本,业务能力早就扔了。

  话说回来,《理想之城》中孙俪饰演的苏筱,因为给出了更加完善的合并计划,赢得了众人的支持。

  这里着重说一下胡工和玛利亚,赵显坤高进林小民可定是支持苏筱的,而胡工和玛利亚是汪明宇所拉拢的人。

  胡工本来就看不惯苏筱,但那是胡工对苏筱第一印象不好,加之黄礼林被气到住院事件,本质上,胡工是对事不对人的,在看到苏筱提出了更好的合并方案后,他眼神里对苏筱就没那么敌视了。

  值得注意的是,在苏筱做完方案报告的时候,第一个鼓掌的是林小民,第二个就是胡工啊,所以说苏筱凭借个人能力赢得了胡工的认可。

image.png

  而《理想之城》中玛利亚是令人意外的,因为在对决之前, 玛利亚是和汪明宇打成条件互换的,玛利亚想让汪明宇推荐何从容到合并后的公司任职,交换条件就是她支持赵鹏,可结果她也投了苏筱一票。

  原因是,她也不傻,看到了苏晓方案在各方面的确碾压了赵鹏的方案,这个时候强行支持赵鹏,太过明显,她不会犯这样的错。

  当然更重要的是,玛利亚是做人力资源的,她可能从苏筱身上看到了曾经的自己,心底的热血再度被点燃,所以说她也支持了苏筱。

  最尴尬的就是汪明宇了,毕竟赵鹏完全被苏筱碾压,他也没办法公开支持赵鹏了,估计当时他心里骂了赵鹏不知道多少次,这次汪明宇的颜面都被赵鹏丢尽了,因此他只能表面上笑呵呵投了苏筱一票。

  此时董事会的7人,苏筱已经获得了6票,赵鹏已经是完败了。

image.png

  而《理想之城》中赵君饰演的徐知平才是老狐狸,一开口就表现得“刚正不阿,不偏不倚”,他投了赵鹏一票。

  这里需要注意,徐知平和苏筱之间的利益冲突最严重,徐知平有点像当初天成的陈思民,他就想要按照流程办事,自己不出错,也做不出太大的成绩,这样可以让自己的地位得到巩固。

  而苏筱进入集团是要进行改革的,他知道,以苏筱的能力,只要给她施展拳脚的机会,用不了太久,苏筱就有能力和自己平起平坐,所以说打压苏筱是必然。

  同时,徐知平投赵鹏一票,根本就无法改变结果,毕竟苏筱已经6票了,他这样做,不会引起赵显坤的过于不满,但你以为他这么做就是当老好人,给赵鹏一个安慰奖吗?那你就小看他了。

  徐知平这么做就是为了维护汪明宇的颜面,毕竟谁都知道赵鹏是汪明宇的人,这要是赵鹏以7比0完败,那么时候,赵鹏如何在公司立足,背后还不被人家嘲笑死,汪明宇也脸上无光啊。

  所以说徐知平站出来,投了赵鹏一票,而且人家也有理有据,苏筱的方案是好,但是风险大,而赵鹏的方案有可行性,风险也小,加之以徐知平的地位,从他嘴里说出认可赵鹏的话,是有公信力的,毕竟他就是主抓改革的人啊。

  苏筱和赵鹏的对决结果传开后,公司的人也会认为,赵鹏没有那么差。

image.png

  《理想之城》中徐知平在此时卖给汪明宇一个人情,给了汪明宇里子,那么日后,他也是可以获益的。

  汪明宇不是说过嘛,公司要进行融资,集团高层会进行大换血,这个时候每个人要做的就是稳住局面,避免自己被踢出局。

  而汪明宇是公司第二大股东,拥有一定的话语权,因此和汪明宇交好,徐知平在即将到来的高层换血风波中,也可以和汪明宇结成利益同盟,避免自己被踢出局啊。

  所以说,苏筱和赵鹏的对决,苏筱是胜者不假,但是更大的胜者是徐知平,看看人家,轻描淡写就拿到了利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