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云南虫谷》村民是如何进入石门的?真的是炸开的吗
2021-09-01 17:23:52

  《云南虫谷》村民前脚跪拜山神,后脚炸神庙是什么操作?而且还是在胡八一刚说,机关三次开错就很难进入献王墓了,后面憨憨的村民就土炸药轻松搞定。

image.png

  前期剧情他们三人拉满村民仇恨就是因为外人不能进去虫谷进去神庙。铺垫了五集这是多么重要,转头就草率决定把庙炸了。就跟炸祖坟一样,不得犹豫纠结?剧情也没写出炸也得进去的原因是什么,他们只是找到石门,但并没有直接证据证明三人组一定进去了。

  那个门就是神庙的一部分,是神庙的内部结构。正常来说人要是真的非常迷信不会立刻就炸了。其次他们整个行动一直讲的是驱逐外人,这个动作建立在保护神庙的逻辑上。这里不是不能理解他们的动机,但是人纠结的过程全没了一下子到了结果,就没办法体现出来这有多重要。毕竟前面花了五集重点刻画重要性,后面两分钟就立刻破了,给观众头重脚轻的感觉。

image.png

  族长应该塑造得更加黑暗私心两面派一点,敬畏山神只是号召族人去追铁三角的幌子,实际是为了尾随其后探查宝藏的秘密,并趁火打劫。他要炸门的时候,其他族人应该表现出不解个抗拒,族长高伟光得忽悠,然后大家才同意炸门。

  其实观众都知道他们肯定会跟进去的,为了墓里继续斗和趟机关之类的。但是前面的逻辑是不是编剧得圆上。从炸药这个点开始说,如果带了炸药是和村长寻宝是一回事,前面起码得交代村长想寻什么宝藏,手里有什么线索。然后他们观察三人组为什么认为别人是寻宝的,是不是之前遇到了他们同行,通过装备或什么特点认出来,或者因为目的地一致所以跟村长线索有重合。这样才能把驱逐外人和寻宝线连在一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