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乔家的儿女》戚成钢对乔四美是什么感情?
2021-09-02 17:10:59

  颜狗乔四美毫不意外地爱上了帅哥戚成钢,成功的婚姻应该是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人品,可四美的婚姻却只能在颜值范围内滞留,因为戚成钢是个渣男,既没有才华更没有人品。

  戚成钢秉承渣男不主动,不拒绝,不负责的“三不”原则应付乔四美。

  四美不远千里追爱到边疆,戚成钢的态度却非常淡漠。原著小说中戚成钢和指导员的对话,直接暴露他的渣男属性,两人暧昧不清的通信在戚成钢眼里是同学之间的“正常”往来。

  结合小说的内容,也就能理解戚成钢冷漠的原因了,乔四美的到来影响了戚成钢撩妹,还被迫成为“有主的名花”。

  乔四美虽然是个恋爱脑,可她不傻也不痴,学生时代的初恋,因为小男友的一句话,四美立马滤镜破碎,果断分手决不拖泥带水,缠缠绵绵。假如戚成钢直截了当的拒绝四美,以她的性格不会纠缠不休的,可惜戚成钢是渣男呀,把四美当备胎,养鱼呢。

  戚成钢被部队开除,电视剧说的很隐晦。

image.png

  小说里有详细的说明,戚成钢和当地的少数民族姑娘恋爱了,年轻的荷尔蒙一触即发两人有了夫妻之实,女孩要求戚成钢娶她,可是戚成钢不愿也不能娶她(小说里四美追到边疆,在部队领导的见证下和戚成钢结婚了两人成为典范还上了电视,小说里他是已婚人士),女孩直接去部队状告他QJ。

  因为作风问题戚成钢断送了他的前途,带着耻辱灰溜溜地回到南京。

  除了戚成钢和四美曾是同学,在部队当过兵之外,观众对戚成钢的其他基本信息知之甚少,结合剧中的小细节,能看出一二。

  18集四美回到破败的乔家老宅,捡起两封戚成钢寄给她的信。

  第一封

  四美:

  近些日子任务多,终于能歇一天。

  下午还要去训练,对了我被调去拉萨了。

  不说了,我要去吃饭了。一切都好。

image.png

  戚成钢

  第二封

  致四美:

  你都挺好的吧,家人都还好吗?

  这边天和云离的很近,感觉伸手就能摸到。

  转眼间来到拉萨已经很久了。

  思念你,祝开心

  戚成钢

  戚成钢的信比流水账日记还要简单,字迹也很一般,在结合戚成钢回南京和乔家人的对话,可以看出他学历不高,大概率初中毕业。

  戚成钢的两封信,内容简单,却弥漫着一股暧昧的气息,这恰好是他的“高明”之处,学历低但是善于营造恋爱的氛围感。

image.png

  戚成钢的家境如何呢?

  二强婚后住在岳母家,小茉家住在楼房里,房子不大但是三个人绰绰有余了。

  七七婚后也住在岳母家,玲子家境殷实,父亲是做小生意的,家里的装修,电器都比乔家好上许多。

  二强文化程度低,工作差收入少,七七17岁喜当爹根本没有经济收入,乔家老屋只有两件房间,一间是乔祖望的,乔家4个孩子住在另一间,孩子长大之后将房间隔成两件,女孩住在里边,男孩住在外边。乔家的经济情况,观众有目共睹,两个儿子只能沾老婆的光,住在丈母娘家。

  但是四美和戚成钢结婚后,小两口竟然住在乔家。

  可见戚家的住房条件还不及乔家,戚成钢不仅没有婚房还要沾乔祖望的光。从这儿也能看出戚成钢家境差,甚至比不上乔家。

  戚成钢学历低,肚子里没墨水,家境又差,空有美貌。被部队开除之后,回到南京,羞愧、惶恐的他把备胎乔四美当成了救命稻草。乔一成恨铁不成钢,可是四美的人生路只能由她自己走,撞了南墙就知道疼了,她的必经之路大哥代替不了,所以乔一成放手了,随她去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