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无限可能:假如》第四集主角是奇异博士,有哪些彩蛋?
2021-09-03 16:28:26

  《无限可能:假如》第4集向我们展现了一个更强大但也更糟糕的奇异博士,由于爱人的死亡,至尊法师堕入黑暗并毁灭了宇宙。

image.png

  本集出现了大量电影未涉及到的漫画元素,对于没看过漫画的粉丝可能会有一些理解困难,但不用担心,跟随队长的脚步,重温一下本集出现的彩蛋和细节。

  1.时间线

  第四集带着我们一同重温了奇异博士的起源,除了女友的死不同外,几乎所有过程都复刻了《奇异博士》的剧情,包括古一之死、谈条件等名场面都被重点提及,本集的故事发生在史蒂芬成为至尊法师之后。

  2.阿戈摩多之眼

  史蒂芬提到卡缪斯特罗是第一个发现阿戈摩多之眼(时间宝石)的巫师,而在漫画中,阿戈摩多之眼是至尊法师代代相传的神器,由白魔法之母欧西特之子阿戈摩多所打造。与MCU有些不同。

  3.卡缪斯特罗之书

  而卡缪斯特罗是目前记载各种魔法的禁书,其中还包括了许多黑魔法,比如召唤多玛姆和大眼怪,而作者卡缪斯特罗是31世纪诞生的魔法师,他通过时间旅行来到创世纪初,吸收学习了所有的魔法,并最终成神,变成了“创世纪”。

image.png

  4.王的警告

  王是一个谨慎的人,他曾警告史蒂芬不要试图逆转时间,这与《蜘蛛侠3》中王警告博士不要使用魔法帮助小蜘蛛一样,显然这是一个伏笔。

  5.新闻女主持

  在史蒂芬解救女友的某个尝试中,电视报道了女友死在公寓的新闻,而新闻的女主持名叫克里斯汀·埃弗哈特,曾在《钢铁侠2》作为托尼的情人登场,并且在MCU中还成为了WHiH的新闻主持。

  6.古一归来

  虽然古一在《奇异博士1》中战死,但是她依旧以精神投影的状态存在,某种程度来说古一存在于任何时间线,这完全可以为《奇异博士2》古一回归埋下伏笔。

image.png

  7.奥本

  卡缪斯特罗失落图书馆的管理员是奥本,这是一个MCU的混合角色,是巫师奥本和尼古拉斯·莫度的融合版,漫画里奥本其实就是卡缪斯特罗本人,后者则是莫度男爵的父亲。

  8.奇异博士的冷笑话

  奇异博士拥有漫威最奇怪的名字——史蒂芬·斯特兰奇(Strange),剧集里史蒂芬对奥本说自己穿的是阿玛尼,让奥本误以为他的名字是阿玛尼,史蒂芬想纠正他说:“是Strange(是斯特兰奇)”,结果奥本又误以为史蒂芬说自己的名字很奇怪(Strange),还安慰说他听过更奇怪的名字。

  这也致敬了《奇异博士1》中卡西利亚斯的冷笑话,史蒂芬向卡西利亚斯自我介绍为“Doctor Strange(史特兰奇医生)”,结果卡西利亚斯误解成他的名字是Doctor,并且直接称呼他为“医生先生”,史蒂芬纠正他“是斯特兰奇”,结果卡西利亚斯又误解成他说自己的名字很奇怪,并且回答说:“也许你说的没错。”

  9.卡缪斯特罗的印记

  在史蒂芬研究卡缪斯特罗的书籍时,出现了一个熟悉的印记,正是在《奇异博士1》中出现的符号,而古一在使用黑暗维度力量时也有同样的印记,由此可见古一同样来到了失落图书馆。

image.png

  10.大眼怪

  奇异博士召唤了各种神秘生物,其中最强大的当属只出现了触手的“大眼怪”恕玛·古拉斯,他曾在《假如》第一集被九头蛇召唤,被卡特队长击退,未来它也将在《奇异博士2》中作为主要反派登场。

  11.不讨价还价

  在未能与大眼怪达成合作后,奥本照料受伤的史蒂芬,并警告他:“神秘的生物不会讨价还价。” 这句话显然在致敬《奇异博士》中博士与多玛姆的谈条件。

  12.苏马凯特

  奇异博士召唤的一连串怪物中,有一个带角和翅膀并发光的绿色骷髅,是漫画中的苏马凯特,后者是古圣之王和纳摩的敌人。

image.png

  13.死灵法师

  奇异博士吸收的神秘生物越多,他体内的力量就越多,外表也变得越奇怪,这致敬了漫画《假如》中反地球的奇异博士自己,那个奇异博士外表是一个蓝色的人形法师。

  14.斗篷

  史蒂芬的斗篷来自于一个虫子,展示了史蒂芬对华丽斗篷的喜爱,以及讨厌虫子的那股傲慢。

  15.维山蒂

  王给奇异博士施展的维山蒂保护咒是最强的白魔法保护咒,所谓维山蒂由三位白魔法神明构成,分别是白魔法之母欧西特、初代至尊法师阿戈摩多、妖精霍格斯。

image.png

  16.《复联3》泰坦大战

  史蒂芬捆绑奇异博士的套索复刻了《复联3》奇异博士对付灭霸的招式,不同的是灭霸借用无限宝石的力量挣脱了。

  17.斗篷战术

  史蒂芬将斗篷缠绕奇异博士的战术致敬了《奇异博士1》中对付卡西利亚斯手下时完全相同。

  18.观察者

  本剧的细节处理的非常好,随着力量的不断攀升,史蒂芬已经能隐约感应到观察者的存在,意味着史蒂芬的实力已经接触到宇宙级的门槛。

image.png

  19.奇异博士的傲慢

  在宇宙毁灭的时刻,史蒂芬终于意识到他的傲慢毁灭了一切,但主宇宙的史蒂芬却没有如此经历,因此他直到《蜘蛛侠3》依旧那么傲慢,以至于使用了危险的魔法企图帮助蜘蛛侠改写现实。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