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乔家的儿女》乔一成不喜欢齐维明的原因是什么?
2021-09-06 17:18:27

  最近《乔家的儿女》可以说是比较火热的,对于剧中乔一成这个角色,一直以来引起的争议还是比较大的,而对于乔一成的表哥齐维明,大多数人还是比较有好感的。但是乔一成从小到大都对这个表哥没有太多的好感。

image.png

  作为家中的老大,乔一成不但要照顾家中的弟弟妹妹,又要挑起家中的重任,可以说他身上的压力还是很大的。按理来说,有一个表哥在,多少还能帮衬一下,兄弟之间应该团结互助的,但是为什么两个人只要见面,总会争争吵吵的呢?也许是家庭、环境各方面多少都会有一些影响,所谓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从以下三点就能很好理解了。

  乔一成误以为乔七七是二姨夫和妈妈的私生子

  所谓谣言害人,在妈妈生完弟弟乔七七以后就去世了,这时候有邻居开始造谣说弟弟乔七七是妈妈和二姨夫,也就是齐维明的爸爸所生的私生子。乔一成信以为真,认为七七不是自己的亲弟弟,母亲背叛了自己的父亲,于是开始记恨二姨夫一家。所以当看到表哥齐维明的时候,自然就想到了这些事情,于是对这个表哥并不是很待见。

  嫉妒心在作祟,心理落差大

  表哥的家庭可以说是比较优越的,从小就生活在一个充满爱的环境里,相比较其乔一成的家庭,母亲很早就离开了他们,父亲也是对这个家不闻不问,自己从小就要担负起养家活口的重任。

  表哥家里经济条件也比自己家里要好的多,齐维明经常给自己的弟弟妹妹买很多好东西,这让乔一成在弟弟妹妹心中形象一下子就差了很多,觉得亲哥还没有表哥好。巨大的落差让原本就记恨齐家的乔一成更加讨厌齐维明这个表哥了。

  攀比心太重,然而事事不如意

1630919888293194.png

  乔一成的一生可以说基本上都在和表哥齐维明攀比。上学的时候,乔一成拼尽全力,加上自己成绩还是不错,也考上了大学。但是表哥齐维明却是很轻松的就考上了大学,还选择了自己喜欢的专业。

  就连婚姻也是如此,乔一成和叶小朗要结婚了,这个时候,他想自己总算能够表哥强了。然而事与愿违,虽然表哥结婚晚,但是表哥的婚姻是比较美满的,齐维明与妻子一直走到了最后,反观乔一成,虽然早先一步步入婚姻的殿堂,可是生活并不是很圆满,最后还离婚了。

  乔一成总是不喜欢自己的表哥齐维明,也是基于以上三点,他的一生总是有很多的意外,但是现实往往就是这么戏剧性,你一直不看好的人,反而总是能过得很好,自己拼命想去得到一些东西,却适得其反。

  从很多方面来看,乔一成与齐维明的差距还是比较大的,这也让攀比心比较重的乔一成一直活在自己表哥的阴影之下,以至于让他对自己的表哥如此的不待见。其实还是很佩服乔一成的,在那样的环境之下,自己依然没有放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