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与君歌》最后的大赢家是谁?大结局是什么?
2021-09-07 17:31:12

  由成毅、张予曦、宣璐、韩栋等领衔主演的古装剧《与君歌》已经大结局收官了,该剧根据作家飞花小说《剑器行》改编,讲述了双生姐妹花程若鱼、仇烟织与少年天子齐炎共同成长蜕变的传奇故事。

  成毅饰演的是男主角齐炎,他是体弱多病的少年天子,虽然心怀谋略和志向,却每每隐藏锋芒,静待时机。

  张予曦饰演的是女主角程若鱼,她是紫衣局执剑人,从小身世坎坷,性格却善良纯真,经历世事后迅速成长。

  关于大结局,“炎炎有鱼”之间的爱情归宿是开放式收尾,尤其是程若鱼最后镜头露出了久违的微笑。这部剧的最大赢家不是觊觎皇位已久的珖王,而是带着齐炎希望而活的女主角程若鱼!

  追了一个暑假的权谋爱情剧,不得不说成毅的演技很精湛,将齐炎这个角色的腹黑和心机诠释得淋漓尽致。

  很多人会质疑齐炎到底有没有死呢?传位给珖王只是为了掩盖动机?还是最后程若鱼的笑容是因为齐炎的出现呢?

  在反反复复看了多遍后发现,齐炎是真的离开了小鱼儿,但他的精神却被她传承下去,代替他去过舒心自在的生活!

 image.png

  最后一集里,齐炎终于成功复仇,跟义父仇子梁开撕赢了。他想要跟程若鱼一起去赏灯,两人都很珍惜彼此独处的时光。

  但前期因为透支了太多心力,如今齐炎已然病入膏肓,气若游丝,临终前跟程若鱼坦白,自己最大的梦想就是做一个简单平凡的布衣,彼此携手余生相濡以沫。

  听到这番话,程若鱼瞬间泪目,她跟齐炎进行了一场最后的告别。带着挚爱的期许和未了的心愿,程若鱼在韩定的护送下出了城,准备下半辈子过游猎的生活,像鸟儿一样逍遥自在。

  半路上却传来了齐炎的消息,程若鱼感到悲痛欲绝,但还是含泪出了宫,她没有忘记挚爱的心愿。

  要知道,为了复仇殚精竭虑的齐炎,一辈子都在风诡云谲中挣扎,他终于拼尽全力夺回江山,却亲手将它送给了珖王。

  在众人眼里,珖王才是最大的赢家,有点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的滋味,从他将青光剑交给玉娘的那一刻,已然暴露了心中的秘密和野心。

image.png

 

  但接下来,珖王将要为自己的选择买单,从此失去了做自己的机会,只能在名利中沉浮追逐。

  但其实程若鱼才是最幸运的女孩,她终于远离了是非之地,远离了刀光剑影,开全新的生活,感受人间烟火的味道,体会到了什么叫作踏踏实实过日子。

  目睹着眼前的繁荣和安宁,程若鱼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她听到了孩子银铃般的欢笑声,然后回眸转身,笑容写了一脸。

  这就是齐炎梦寐以求的生活,也是他努力想要实现的梦想,如今程若鱼全部看到了,所以倍感欣慰。大结局虽然留有遗憾,但生活就是如此,毕竟世事易变,但懂得珍惜当下才是莫大的智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