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云南虫谷》马上就大结局了,而李晨扮演的张赢川是谁?
2021-09-13 15:55:54

  《云南虫谷》马上就大结局了,在结局里,大家可以看到李晨出现在了这部剧中,并且扮演了一个很重要的角色。那就是张赢川。大家都想知道,《云南虫谷》张赢川是谁?

  张赢川是李晨扮演的,虽然在原著中并没有多少对其着笔墨,但却是最关键的人物之一。幸亏张赢川对胡八一点化了一番,否则胡八一可能就要死在南海的归墟中,也算是间接救了胡八一一命。

image.png

  原著中,张赢川是在第四部结尾才出现的,实际上,他也是一个很传奇的人物,那就是张三链子的后人,得到了张三链子的真传,通晓卜卦之术。

  民国奇人张三链子可以说是《鬼吹灯》系列里最厉害的角色,摸金校尉到了他这一脉只剩下他一人,摸金符仅剩三枚。因此张三链子挂三枚摸金符,被称为张三链子。

  张三链子“倒斗”的时候挖出了十六卦全卦,仔细研究后窥破天机,晚年时候将自己所有的学问写成了一本十六字阴阳秘术。但是害怕泄露天机遭天谴,于是张三链子将书撕成两半。

  而张赢川虽然没能得到张三链子的真传,但是经过口口相传,也是习得了一身相挂的本领。所以说,张赢川其实跟胡八一算是同门的师兄弟了。

  两个人自相遇后分手,本来约定未来一起讨论一下十六次全卦的秘密。但是至此之后,两个人再也没有见过面,真的是非常令人遗憾。

image.png

  剧中出现的张赢川比实际年龄看上去要年轻很多,这位发丘一族的后人,在辈分上与胡八一是同门师兄弟关系,但在年代和历练上应该更有岁月沧桑感。

  他之所以看上去如此年轻,是因为他常年在地穴中睡眠,就如冷血动物的冬眠一样,全身的新陈代谢降到了零,这是他父亲张三链子传给他的独门绝技。

  张赢川深懂易理,对天下大事和人财物命理之说颇有心得,这也使得天下向他求财、希望指点迷津的人络络不绝,但张赢川是一个清闲懒散之人,不想被俗世所累。

  在小说里,张赢川是一个很神奇的人,他躲在龙门石窟卢舍那佛的地宫里,一呆就是几十年,一番辟谷龟息,吃喝拉撒的事情都免了,反而少了许多肉体俗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