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中打蒋门神时,武松是故意喝醉的?

  醉打蒋门神水浒传中最脍炙人口的一个情节,说起这个的话,各位一定都有所耳闻吧。

  很多人一直疑惑,武松为什么要在打蒋门神的时候喝那么多酒,也有人想当然认为是武松为了在施恩面前显示自己的本事大,但是其实有必要吗,施恩既然找到武松自然是知道武松能力的,况且打虎已经让武松名扬天下了,有必要继续炫耀吗?武松自己说越喝酒本事越大,这个当然是骗人的,他后期就喝醉酒误过几回事。那么,武松为什么要喝醉,是为了显示酒量?这等于是胡扯,拿生命开玩笑,有这样的吗。难道是武松轻敌,认为蒋门神不足畏惧?其实也不是,因为武松和蒋门神一上手就使出杀手锏,平生的真才实学真本事,可见他并不轻敌。

image.png

  武松为什么要喝醉,我们得先从施恩谈起。施恩曾经借助自己和他老爸在当地的势力,为非作恶,开了一家叫快活林的酒店赚取保护费。后来这家酒店被一个叫蒋门神的人抢走了,并且蒋门神的背景更厉害。能说施恩是好人吗?当然不能,施恩其实不见得比蒋门神更好,不过他的武功实在拿不出手,距离蒋门神差得较远。武松现在要帮助施恩打蒋门神,这等于是黑吃黑,无所谓正义与否,武松不会不明白这个。不过武松是为了义气,既然人家施恩那么瞧得起自己,不答应人家显得不够意思。但是武松如果帮助施恩赢了蒋门神,江湖上不明就里的人会认为武松是打手,是施恩雇佣的帮凶,对武松来说被人雇佣打人这无疑是耻辱的,所以武松必须给自己打蒋门神找一个合适的理由。

  不打蒋门神不行,打蒋门神又怕江湖上惹人耻笑,武松只能喝醉,最好装得很醉。喝醉了酒江湖人闲谈的时候,焦点自然就会聚集在酒上。武松是酒醉后才打的蒋门神,不是被施恩雇佣的,也不受施恩的指使,仅仅是因为路见不平,因为看不惯。只有酒醉才能显得武松更率真,才能显得武松是正义的。所以打蒋门神,武松必须把自己灌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