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人生若如初见》讲的是什么剧情?史诗级大制作
2021-09-16 16:57:55

  近年来,国产电视剧发展迅猛。除了显而易见的数量提升之外,电视剧的品质也有了让人欣喜的升华。透过作品,传导出正确积极的价值观,已经成了优秀电视剧的基本要求。即将播出的史诗大剧《人生若如初见》,就是一部正能量爆棚的剧作。

  这是一段遭人淡忘的历史,同时也是影响国家命运的拐点。《人生若如初见》呈现了甲午战败后,有志青年奋而崛起挽救家国。他们身先士卒,最早留学日本。这批进步青年组成了清朝最后一支军事力量,他们运用西方制度、装备先进武器,史称“新军”。

  男主良乡,就是新军中的一员。良乡壮志凌云,怎奈清廷腐败,报国无门。于是良乡厚积薄发,顺应时代潮流,推翻了存续千百年的旧秩序。

  作为整部剧的灵魂人物,良乡存在的意义不言而喻李现才华横溢,颜值出众,是扮演良乡的不二人选。为了完美塑造良乡这个角色,李现在拍戏前便做足了功课。从观看《走向共和》到查找各类史料图片,李现不畏艰辛,只为给观众呈现一个最真实的良乡。

image.png

  当然,一部剧的好坏不是一个演员就能决定的。特别是对于《人生若如初见》这种高远深沉的年代剧,就更加需要实力雄厚的编剧和导演。

  编剧江奇涛,是业内公认的大师级人物。江奇涛所写的剧本格局宏大,立意深远。江奇涛在国内年代大戏和历史正剧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几乎无人能及。观众耳熟能详的《少帅》《人间正道是沧桑》《亮剑》《汉武大帝》,皆出自江奇涛之手。

  王伟,则是青年导演中的翘楚。从豆瓣评分高达9.0的《白夜追凶》到掀起收视热潮的《隐秘而伟大》,王伟创作的电视剧总能带给观众惊喜。王伟、江奇涛强强联合,《人生若如初见》的质量必定堪称上乘。

  除了李现以外,女主春夏的实力同样不俗。春夏的代表作《踏血寻梅》,素来让人津津乐道。在这部作品中,春夏的表现几乎惊艳了所有观众。春夏塑造的角色,在细腻朴实之余,会令人感受到一种无与伦比的震撼。这也是春夏能够在年纪轻轻,便斩获金像影后的重要原因。

  《人生若如初见》有望在今年10月登陆央视,才貌双全的李现搭档金像影后春夏,必定能够引起广大观众强烈的反响,让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