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中没遮拦穆弘的实力如何?梁山上的排名怎么样
2021-09-19 12:10:06 陈玄风 张先 昭庆公主 夏竦

  穆弘是中国古典小说《水浒传》中的人物,绰号没遮拦,,说到这个大家都会想到什么呢

  不少人对《水浒传》中的没遮拦穆弘有偏见,认为他在全书出场次数不多,没什么突出贡献,也没见他有太大的本事,但是排名却在二十四位,很是靠前。

  其实,穆弘本事不大吗?他出场的时候就让我们看到了什么叫做没遮拦。当时他喝醉了酒,一个人睡在屋顶上,确实是很没遮拦。书中说江州有三霸,揭阳岭上是李俊李立为一霸,浔阳江边是张横张顺为一霸,揭阳镇上是穆弘和穆春为一霸。李俊李立和张顺张横是够资格称霸的,但是穆弘和穆春的称霸就被很多人怀疑。穆春被江湖卖艺的薛永一招就放翻了,本事可谓极低,那么他俩能够称霸,完全是靠的穆弘。其实李俊李立或者张横张顺都只是坑害过往客人,但是穆弘穆春则连官府都拿他们没办法,这样说来这三霸应该是穆弘穆春最强大才是。

image.png

  宋江为什么把穆弘排的这么靠前想必不是没有原因的,最大的可能就是穆弘的本事真高。穆弘曾经与祝家庄祝虎大战了三十合不分胜负,祝虎的本事不弱,但是仅凭这个也说明不了穆弘是一流高手。记得李逵下山,背着卢俊义独自走了,穆弘要去找李逵,卢俊义就说最好。李逵经常下山,一般人即使找上他也白搭,时迁不就奉命去找下山的李逵,结果找是找上了,但是李逵不回去,时迁没有一点办法。现在穆弘去,卢俊义这么放心和高兴,可见他是知道穆弘的实力的。实际上,穆弘确实有办法李逵,找到李逵的时候,李逵正在寿张县胡闹,穆弘大怒,拉了李逵就走,哪里由他。

  穆弘敢在李逵跟前这样不顾忌,说明他是有办法李逵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