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启航:当风起时》吴磊和侯明昊主演的年代剧,质量如何?
2021-09-19 13:03:42

  年代剧这些年一直出爆款。

  比如王凯、董子健出演的《大江大河》,这几年一直就是年代剧中的大爆款。

  还有白宇、张晚意刚刚播完的《乔家的儿女》,也是相当不错的年代剧。

  可以说年代剧,一般情况下,只要剧本过关,演员演技过关的话,一般都不会太差。

  但是我是真的没有想到,有一天,能看到吴磊和侯明昊主演的年代剧。

  毕竟怎么看他们都太年轻了,应该单独撑不起一部年代剧。

  但是看了由吴磊、侯明昊主演的《航:当风起时》,我确实看到了吴磊和侯明昊的演技,他们一出手,确实又给年代剧阵容贡献了一部王炸。

  那么这部剧,具体如何呢?请听我慢慢说!

image.png

  1,剧本质量过硬!

  这部《启航:当风起时》打开的风格,就极具90年代的感觉。

  从画质上直接就用了90年代的电视画风,可以说光凭一个开头,这部电视剧就有年代剧那味了,真的让人一秒梦回。

  而这还只是这部电视剧的开场,这部剧之所以能够吸引我熬夜一晚上看完8集。

  最重要的一个原因还是剧本确实够硬。

  这部剧的主角,有两个一个就是吴磊出演的萧闯,为人仗义,初看可能有点中二,有点社交牛X症。

  但是细看才会发现这个人真的够义气,够大哥。

  至少在吴磊饰演的这个人物一出场,他就牢牢的抓住了观众的眼球。

  开场,吴磊带着自己的同事在偷偷买汉卡。

image.png

  遇到工商严查,吴磊饰演的萧闯,让自己的同事全部跑了以后,他一个人也不跑,就学着电视机里的小马哥,一个人扛下了的所有的雷。

  说真的,初看这个角色,真的会觉得有点中二,有点傻,但这就是这个人物,也是那个年代最纯真的一种东西。

  这部剧的另外一个主角就是侯明昊饰演的裴庆华了,出身农村,做什么事情都谨小慎微的裴庆华和萧闯性格完全是两个极端。

  萧闯是技术不行,社交厉害。

  裴庆华是技术天才,社交障碍。

  这两个人同处那个风云变化的90年代,而且干的还是最赚钱的计算机行当,确实携手创造了一个只属于他们的时代。

  说真的,看到这两个互补的年轻人,一起携手打开新世界的大门,确实有种激情燃烧的感觉。

image.png

  2,不止有事业线,感情线也足够甜!

  虽然这部《启航:当风起时》主线肯定是看萧闯和裴庆华一起搞事业,一直携手走上事业的巅峰。

  但是这部戏的副线,也就是感情戏份,也足够有年代感,足够让现代年轻人羡慕。

  特别是萧闯和谢航的爱情线真的甜蜜。

  刚开始谢航并不满意萧闯,原因是萧闯给她惹下了天大的麻烦,但是萧闯这个人就有一个好。

  遇到喜欢的姑娘,就死皮赖脸地追。

  即便对方在医院里看到他的时候,粥都喝不下去,他还是要每天过来见上一面,还是要每天过来问候。

  最绝的是,萧闯为了哄谢航喝粥,他甚至说出了:“你要是把粥给喝了,我就马上滚这种话!”

image.png

  说真的,就这种追女孩的技术,真的没有拿不下来的。

  但是,真正让谢航对萧闯动心,真正让谢航对萧闯侧目的,还是萧闯给谢航写的信。

  萧闯回到北京以后,心里有太多太多话,想要告诉谢航,可是那个年代打电话不方便,于是萧闯就一封信,一封信的给谢航寄。

  即便他没有收到回信,即便他投出去的信都有去无回,他还是愿意一直写下去。

  直到那一天,谢航一个人提着蛋糕回家,给自己过生日。

  邻居阿姨把萧闯寄错的信,一股脑地全送到了谢航的家里,当谢航一封封地拆开信,当她看到萧闯寄来的生日礼物时。

  谢航真的是一秒就被这个男孩给打动了。

  所以接下来这部剧就贡献了一段堪比《鸡毛飞上天》中陈江河和骆玉珠火车站相遇的名场面。

  谢航搭火车从上海回北京,下午二点到,而萧闯要从北京去东北,下午四点的火车。

image.png

  原本他们两个人计划的很好,2点到4点之间,他们能有2个小时的见面时间。

  可谁知道谢航的火车临时晚点,整整晚了两个小时。

  等到谢航到站,萧闯的火车正好要开了。

  于是这两个年轻人,隔着奔跑的火车呐喊,隔着奔跑的火车约定下次一定要见面,下次一定要一起去看桃花。

  说真的,萧闯和谢航的这段感情真的让我想起了那一段话:

  从前书信很慢,车马很远,一生只爱一个人。

  这才是真正的爱情,这才是浪漫的极致。

image.png

  3,不止是一部年代剧,还是一部职场剧!

  前文已经说过,这部剧就是讲的萧闯和裴庆华这两个燕京大学的高材生,联手搞事业的故事。

  既然是搞事业,职场戏的片段也不少。

  而这部戏里面的职场戏份,真的有年代的痕迹。

  比如最开始萧闯领了任务去上海开拓市场,卖电脑。

  他的风格,就比较不一般。

  上报纸打广告,办招商会,等风来。

  最后萧闯这种激进的风格,是一炮而红,引爆了上海滩。

  而裴庆华就老实多了,一而再,再而三地被骗,被撬单。

  最后他是怎么拿下的单子?

  特别接地气,在广州就带着客户去洗脚城按摩,去KTV里唱歌,最后是一口气喝了55杯啤酒才换回了55台电脑的订单。

  说真的,这就是真正的职场戏。

  有社交牛X症的人,干起销售的工作来,是天马行空,轻而易举。

  至于社交有那么一点点障碍,对社会也没有那么多认知的裴庆华,那就只有靠努力,只有靠踏实,去干销售了。

  虽然成绩肯定没有那么漂亮,但是总会成功的。

  这就是真正的职场戏,这就是真正的年代剧,说真的,一口气看完8集,我根本就觉得不过瘾。

  而吴磊也好、侯明昊也好,这次确实拿到了一部王炸剧集,确实拿到了一部足以成为他们人生代表作的剧集。

  甚至可以说这部《启航:当风起时》已经有种《大江大河》的味道了。

  而年代剧,能做到这个程度,真的不一般!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