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抓鳌拜时手里握着大军 鳌拜为什么没有直接造反
2021-09-22 09:24:33 李臣典 南怀仁 钱沣 黎简

  历史上的鳌拜真的想谋反吗?真相是什么呢?康熙为什么想要除掉鳌拜?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知道,给大家一个参考。

  鳌拜,满洲第一勇士,康熙皇帝早年时期的辅政大臣之一,晚年时期把持朝政,结党营私,最终在康熙等人支持下,在武英殿擒拿鳌拜。鳌拜被生擒之后,老死于囚牢中,他是位影响清初政局的一个重要人物。

  鳌拜为什么不造反?鳌拜为什么会坐以待毙?原因出在什么地方?

image.png

  顺治皇帝驾崩之后,仅八岁的康熙继位,当时的顺治留下四大辅臣,分别是索尼、遏必隆、苏克萨哈、鳌拜。

  四人刚刚开始的时候,都是尽心竭力的辅佐康熙帝。之后就开始各怀鬼胎,这又是导致康熙不能亲政的原因,而在四人当中,为首的人是索尼,由于索尼年事已高,做不到事事都要过问,而四人当中势力最大的人是鳌拜,然后就是鳌拜与苏克萨哈的之间的斗争。

  最终鳌拜给苏克萨哈安排上了诸多的罪名,并处死了他,鳌拜成为了四大辅臣之首,朝中已经没有人可以管住他,而这个时候的鳌拜已经威胁到了皇权,而康熙要做的,就是想尽办法除掉鳌拜。

image.png

  鳌拜被康熙生擒之后,并没有被赐死鳌拜。而鳌拜手握40万军队,为何没有起兵造反呢?其实道理很简单。

  鳌拜虽然手握重兵,但是他不是皇亲国戚,在加上也没有一个名正言顺的理由取代康熙,再者就算做了,后续还有一堆麻烦事。再说了,此时的鳌拜已经是权倾中外了,不需要冒灭九族的风险去谋朝篡位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