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火红年华》剧情如何?讲了什么故事呢?
2021-09-26 16:28:21

  【火红年华】或许是因为刚刚开播,网上能够获取的剧情简介信息非常有限!大部分的信息还是从剧情画面中得知。

  从已经开播的第一集剧情可以看出此剧的两个核心点——钢铁与煤炭!

image.png

  这两块儿是我国工业发展的重要项目,煤炭作为原材料能源的动力不可或缺,同时也是发电的主要方式,而钢铁是我国进入工业化最为重要战略资源!

  剧情中有这样一段剧情:江汉大学的老师为夏方舟举例论证——正是因为苏联当时将重工业体系安插在了后方,才在战争中得以保留,为后来的卫国战争提供了源泉不断的坦克飞机、枪支弹药。足以可见钢铁所处的地理位置对于战争保障的重要作用!

  建国初期,我国的一切都处于百废待兴的状态中,很多行业都极其需要发展,而又因国际形势的不稳定,外患严重!对于工业体系和国家重工业体系都是极其需要大力发展的,故而在那个时期开展了许许多多大炼钢铁的计划!

  这部剧讲述的就是那个年代的历史事迹,以及在年轮往复的时代中的前进过程!

  若是对国家钢铁与煤炭的发展史不了解的观众,可要好好的观看这部剧了,有央视一套的质量保证作为依托,定然能够从这部电视剧中吸取到这方面的皮毛知识。

  抛开剧情主旨不谈,单是剧情画面中的那些流逝在时代中的角色画面和剧情场景,就足以勾起我们内心中名为怀旧的情绪了。

image.png

  笔者个人:明晚还要看看新播电视剧【功勋】,两部剧相互对比下,看看哪部剧的剧情氛围更加入心。

  那么,大家对于这部最新开播的【火红年华】有什么期待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