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夺金》时代背景是什么时候?全员实力派
2021-09-27 16:59:48

  9月的各大上星剧集并不能激起观众的追剧兴趣,几乎都是收视惨淡。张新成和蔡文静主演的年代剧《光芒》虽然颇受好评,但收视难破0.5。

  而孙怡主演的行业剧《你好检察官》由最高检察院出品,并且有真实案件改编内容理应非常受追捧,但收视也一直上不去,甚至有不少重播剧收视都比新剧高。

  在观众面临剧荒的窘境之时,央8又一部体育题材大剧《夺金》来袭,该剧将会在9月25日播出,网播平台定在了爱奇艺,预告片直接获得央视点名宣传,排面给足。

  由《亮剑》导演亲自操刀,更有全员实力派阵容,看来这部剧是剧王预定了?

  怀揣热血和热爱,为国争光

  《夺金》将背景定在了20世纪60年代初期,讲述穷学生刘争光(郑凯饰)不顾家人反对进入球队,后又被选入省队。

image.png

  训练过程中,刘争光面临高压竞争、经济、家庭等多方面压力,幸好在教练和队友的激励下重拾信心,经过不懈努力打进国家队,后又离开。辗转几年,刘争光终于站到国际赛场为国家争光,夺下金牌。

  在退役后,忍着穷困倾家荡产创办乒乓球学校,以自身经验和精神培养下一代青年。

  该剧是将年代感和体育精神融为一体,通过基层怀揣梦想的青年,来展现乒乓球运动这几年的蓬勃发展,更是想要通过最典型的案例给众人追逐梦想的伟大。

  这部剧最动人的地方就在于写实,以小见大来赞扬怀揣梦想的青年人,其实今年上半年也出现了一部非常类似的剧集,就是白敬亭许魏洲主演的《荣耀乒乓》,这部剧并没有翻出太大的水花,而且被网友诟病颇深,主要问题就在于剧情的节奏和常识性问题。

  而依照《夺金》的班底出现这类问题的可能性不大,因为该剧的总导演张前,是抗战剧《亮剑》的导演,对于逻辑结构和剧情的把控极其严谨。

  而且为了解决乒乓球方面的专业问题,剧组邀请了前国家队总教练许绍发,作为技术总顾问,连演员也都是在开拍前进行了两个月的乒乓球专业训练,先不论成品,该剧能有这份心已经非常难得了。

  预告片里众人在集训时候的动作看起来也是比较规范得体,加上有张前导演的支持,剧情质量有所保障。

image.png

  全员实力派,靠演技引人瞩目

  《夺冠》中并没有流量明星,选用的都是实力派演员,饰演男主刘争光的是郑凯,听他的名字会觉得有些熟悉,让人不禁联想到《奔跑吧》里面的“小猎豹”郑恺

  郑凯的名气虽说不及后者,但演技却不容小觑,当年在古装剧《步步惊心》中饰演佐鹰一角,虽然戏份不多,但也算得上惊鸿一瞥,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后续郑凯也出演了《火蓝刀锋》、《破局》等影视作品,和郭富城、蒋雯丽、文淇等大牌艺人都有过合作,但他却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

  这次在《夺金》预告中的表现也是够惊艳,有一段是郑凯饰演的刘争光在赛场之上,满头是汗,头发也被打湿,但眼神仍旧格外坚定,大有殊死一搏的气势,手拿球拍的姿势标椎,而又在用力,整个人的状态非常紧绷,看得观众都忍不住紧张起来。

  一个简单的特写镜头,就能传递出赛事的严峻,可见郑凯演技有极强的感染力和代入感,希望他这次可以靠实力成功出圈。

  女主张逗逗也是在张艺谋执导的《金陵十三钗》中露脸,表现也是可圈可点。这次在《夺金》中张逗逗一改往日的妩媚,变身乐观开朗的农村小女人,看到喜欢的人进球时候,兴奋感简直溢出屏幕。

image.png

  除此之外剧中还有白恩、石天硕、夏星等实力演员,全员实力派,加上剧组的年代感滤镜和服化道,视觉观感绝佳。

  总而言之,《夺金》选用的体育题材非常应景,剧情中既是有少年人的热血,又有运动精神的体现极具探讨性。加上张前这位经验丰富的导演,内容逻辑也不会出问题。

  演员中并没有流量艺人,但相信他们会凭借实力收获观众的认可。该剧的类型影视市场上一直比较稀缺,还有央视加以宣传,相信只要全员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这部剧爆火的可能性极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