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真相》有哪些看点?主演又有哪些人?
2021-10-15 17:10:15

  10月13日,中国首部检察技术题材悬疑剧《真相》首播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最高检第二检察厅、新闻办、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检察日报社、影视中心及出品方领导出席会议,编剧、导演、演员等主创人员在现场分享了自己的创作体会。

image.png

  《真相》由李依璠执导,陈星旭、盖玥希领衔主演,许亚军特别出演,刘畅、温峥嵘、傅方俊、赵龙豪等主演。

  该剧讲述了以林岚(盖玥希 饰)和林远昊(陈星旭 饰)为代表的检察技术人员,运用先进的专业技术手段协助检察官突破疑难案件瓶颈,攻克“零口供”案件的故事。该剧已于10月14日在优酷平台独家播出。

  专业机构护航,填补题材空白

  据了解,为了让观众看到最真实的一线检察技术人员的工作和生活,《真相》的主创团队进行了深入采风。剧本创作和后期制作得到最高检第二检察厅和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悉心指导,拍摄工作得到青岛市人民检察院全力支持。相关职能部门的联动,共同为《真相》的专业性、社会性、准确性、故事性把关。

  与此同时,为了保证剧集的呈现更真实,剧组实景搭建了具有高科技感的最高人民检察院司法鉴定中心,内部仪器一应俱全。这意味着观众不仅可以看到高能案件,更可以一睹痕迹检测、电子数据技术、司法心理、声像技术等检察技术。

  现场,本剧总策划、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专职副主任范子文讲述了该剧的幕后工作。《真相》从策划到播出历经两年,集中反映检察技术人员的工作,填补了国内影视题材的空白。

  他表示,《真相》的创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遵循基本创作规律,最终将会为各方呈现出一部精品力作。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刘喆主任亦对该剧给予了高度评价。在他看来,《真相》作为中国首部检察技术题材悬疑剧,充分展现了一线检察技术人员的精神面貌,真正做到了弘扬检察技术人员追求正义、追求公平的职业信念。

  与此同时,《真相》一改此类题材相对厚重的创作基调,以青年检察技术人员的工作生活为切入点贴近年轻观众,实现厚重题材的轻松化表达。

  剧中,以林远昊、林岚为代表的青年检察技术人员,在各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展现激情与梦想。二人在激烈交锋、携手合作,通过办理一个个错综复杂的疑难案件不断成长,开始逐渐领悟到职业的神圣和使命的庄严。

  这样一部当代年轻检察技术人员的成长史,不仅生动体现了检察技术人员的工作日常与价值意义,展现出新时代青年检察技术人员的独特风采,也容易让屏幕外的观众对主角自身所肩负的社会责任产生新的理解和思考。

  现场,饰演林岚的盖玥希表示,剧本里有很多涉及专业领域的词汇,演员们反复和导演、编剧沟通,以保证在专业层面不出现失误,让观众能够更了解检察技术人员的工作的内容和流程。与此同时,剧组还请来了专业的检察技术人员跟组拍摄,指导演员使用专业仪器、把控表演细节。

image.png

  饰演林远昊的陈星旭也分享了自己扮演检察技术人员的角色体验。他认为这次出演不仅了解到了诸多专业领域的知识和仪器使用方法,还拓宽了眼界,对检察技术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今年正值建党100周年与人民检察制度创立90周年,《真相》以检察技术工作发展的“小”,反映中国新时代法治建设进步之“大”,鼓舞年轻观众以林远昊、林岚为榜样,心怀梦想、砥砺前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