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后印象派画家保罗-塞尚逝世

  【历史上的今天】在107年前的今天,1906年10月22日 (农历九月初五),法国后印象派画家保罗逝世。

image.png

  保罗-塞尚,1839年生。父亲是银行家。他执拗暴戾、喜怒无常、常常沉缅于幻觉之中。他违背了父母意愿去学习绘画,他要“使印象派具有美术博物馆里的作品那样永恒、持久的性质”。这表明了他对大自然、永恒结构的兴趣,而能抓住这永恒结构的就是色彩。塞尚毕生奋斗,为用颜料来表现他的艺术观念而斗争。他是画家中的画家,是绘画自身的革命者,他用色彩来认识这个世界并且对世界充满梦幻。

  在1870年作的《田园诗》中他描绘的不是客观自然,而是沉浸于情歌之中的梦幻景象。早期的塞尚就以其热情洋溢的幻想摆脱着“现实主义”。

  他1875年所作的《狂饮作乐》更直截了当地以放纵的画笔描绘了肉体的挣扎。

  塞尚不是一般意义的画家,他用色彩创造了自然。他的意义和功绩在于他是20世纪绘画的导师。

  1906年10月22日,法国后印象派画家中最卓越的大师保罗-塞尚逝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