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德和徐晃为何能击败老年的关羽呢?
2021-11-04 17:06:35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关羽是《三国演义》中忠心的代表人物,作者也是一直在极力地赞美他,可是他的身上也有着不可避免的缺点。青年时代的关羽遇到了刘备,然后就跟随着刘备去打拼,去匡扶正义,可以说是屡战屡胜,鲜有败绩,但是年龄大了以后的他却是常常遭受到失败的苦楚,曾经不被他放在眼里的人,例如魏国庞德徐晃,都能够击败他。

image.png

  倘若这两个人遇上了巅峰时期的关羽,是万万不能够战胜他的,原因有两条。其一,老年时候的关羽虽然仍然有着壮志,但是那时候的他其实已经是力不从心了,他对战事已经远远没有从前热衷了。

  可以说巅峰时期的他去打仗完全是因为自己的壮志与雄心,而老年时期的他去打仗是因为他对刘备的忠心和不服输的心态。而且关羽一直是很自傲的,他一直认为世界上很少有人能够和他匹敌人所以他也一直没有将庞德和徐晃两个人放在眼里。

  其二,徐晃和庞德之所以能够打败关羽,或多或少是用到了一定的计谋,而关羽一直引以为傲的是他的武力,他也不擅长使用计谋去打败对手,在他的青年时期或者说是巅峰时期,他的每一场战争的胜利其实都离不开他的武力值,也和他的计谋没有什么关系,例如,温酒斩华雄过五关斩六将

image.png

  而且关羽对于徐晃和庞德两个人来说算是名人了,他们在面对关羽的时候自然就会更加小心,在经过一定的时期,他们也渐渐地认识到了关羽的性格特点,所以他们也会采用合适的办法去战胜关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