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时期最强的五位武将都有谁?赵云能排第几?
2021-11-05 15:40:23 孙休 成济 段煨 孙峻

  东汉末年,英雄豪杰辈出,要是说三国时期最强的五位武将,那关羽定能上榜,然而关羽在在最强的五位武将中仅仅只能排到第三名,榜首当之无愧。

  文鸯

  第五位便是文鸯,很多人对文鸯十分陌生,因为他是三国末期的武将,文鸯是曹魏大将文钦之子,文鸯的主要功绩并不是在三国内部的战争,而是体现在其对外和少数民族之间的战争,文鸯曾奉当时的曹魏大将军征讨鲜卑,文鸯在此一战擒拿了鲜卑首领。从此威名远扬。

  赵云

image.png

  第四位便是赵云,赵云可以说是最早一批跟着刘备的武将,赵云给人的印象可能只有七进七出长坂坡救阿斗,殊不知,赵云是五虎上将中活的最长的一位,可以说跟着刘备几十年屡立战功,其实力不容小觑。

  关羽

image.png

  第三位则是被我们称之为“武圣”的关羽,温酒斩华雄,过五关斩六将等耳熟能详的故事说的都是关羽,可以说关羽在后世人树立成一个几乎无敌的存在,而即便如此,关羽也仅仅只能排在第三。

  张飞

  第二名是关羽的弟弟张飞,张飞能够排在关羽的前面是有理由的,张飞曾单独向吕布发起过挑战,最终的结果没有分出胜负,而是以平局告终,虽然不难看出张飞打得有些狼狈,但是也足以证明张飞的实力远超他人。

  吕布

  第一名当之无愧属于吕布,宛如鬼神再世的吕布可以说是所有人的梦魇,吕布在世时无人敢在吕布面前说第一,就连当时人们口中也是“人中吕布,马中赤兔”,可见当时的人们对吕布是多么的敬畏,吕布排在第一位自然是众望所归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