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三国有哪些擅长使用刀的名将呢?
2021-11-06 12:15:04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三国演义》中的将领们都有着自己很擅长的领域,例如关羽就是很擅长使用大刀,而张飞则是很擅长使用矛,但是整个书中还是使用刀的人更多一些,其中有八位将领,他们对于刀的使用可以说是出神入化了。

  关羽

  第一个人就是关羽,关羽可以说是刘备手底下的最厉害的将领了,他从最开始的时候就一直追随着刘备,在温酒斩华雄一战之后彻底出名,也是曹操一直想要得到的将领,他当时过五关斩六将靠的就是他的那把刀,力斩16位名将

  许褚

  第二个人就是许褚,许褚是在典韦死后得到曹操重用的人,他和蜀国五虎上将中的马超曾经打过一战,可以说是非常精彩的,许褚算是曹操手底下最猛的将领了,他和张飞比起来都好不逊色。

  黄忠

image.png

  第三个人是黄忠,黄忠虽然投奔刘备的时间很短,但是他一直是很出名的,他的年龄很大,作战经验也最为丰富,他靠着他的那把大刀打过了无数次胜利的战役。最后还进入了刘备评选的“五虎上将”的队伍之中。

  庞德

  第四个人就是庞德,庞德因为自己孩子的原因一直不是很受到曹操的重用,但是他为人有骨气和风度,带着自己的棺材上了战场,发誓要和关羽决一死战,虽然他的能力是比关羽要差一点,但是他的整体排名却是很高的。

  颜良

  第五个人就是颜良,颜良是早期袁绍手底下很受重用和信任的将领,可以说袁绍手底下最厉害的将领,他也是得到刘备认可的。但是因为一些误会导致最后被关羽斩于马下,他的死对于袁绍来说可谓是一大损失。

  张辽

image.png

  第五个人就是张辽,一开始张辽跟随的并不是曹操,但是经过刘备和关羽的劝解,张辽才投奔到了曹操的门下。张辽和关羽是很好的朋友,他们互相欣赏,曹操在世的时候,张辽没有怎么显示出他的本领,但是他后来却是显示出他的厉害。

  曹洪

  第六个人是曹洪,他是曹操的堂弟,对曹操很是崇拜,就一直追随着曹操,丝毫没有改变,不过他的大刀能力确实是有些欠缺的。在战场上做出的贡献也是不计其数的。曹操很是重用他。

  关平

  最后一个人就是关平,关平算是后一代将领,他是关羽的义子,虽然他比不过他的父亲,但是他确实是很厉害的。早些年一直跟随这关羽南征北战,武力更是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很受重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