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布后期为什么连夏侯惇都无法击败呢?
2021-11-11 14:53:50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三国时期吕布貂蝉的故事在如今是家喻户晓的,毕竟无论是吕布还是貂蝉,他们的知名度都是非常高,吕布作为三国第一战力,大大小小的战役不计胜数,虽然后期稍显羸弱,但是这又能怎样呢?完全不妨碍他曾经的霸气之名。

image.png

  貂蝉是三国时期第一美人。在我国古代也是有着四大美女之一的称号。不过自古以来,爱美人还是爱江山,永远都是一个很纠结的事情。但是对于吕布来说,他是要貂蝉的,貂蝉就是她的一切。甚至为了貂蝉和自己的父亲董卓反目成仇。果然貂蝉的美色还是非常惊人的。

  作为三国第一战力的吕布,曾经在早期有着三英战吕布的传奇。可是为什么到后期既打不过张飞,也打不过夏侯惇呢?其实这也不能够怪吕布后期太菜,而是吕布早就已经成名,武力值早就达到了巅峰。

image.png

  从60分进步到95分很容易,但是从95分到100分可能就非常困难了。而吕布早就在95分徘徊。再加上后期的吕布尽显颓废之色,心中早已没了希望。可是反观张飞,当时三英战吕布的时候张飞还很年轻,而后期在经历过大大小小的战争之后,无论是见识,还是武力值都有了很大的长进。这样的张飞,又怎是吕布能够相提并论的呢?

  夏侯惇虽然在《三国演义》中像是打酱油的,但其实他在三国正史上是赫赫有名的大将。就算是五虎将都并不是他的对手。而吕布对他,也是没有十足的把握的。后期的吕布就像上文所说,走了下坡路的他,又怎么可能有坚定的信念,和夏侯进行斗争呢?

  总而言之,虽然男人可以选择自己心爱的女人,而放弃江山,但是为了一个女人,就放弃所有的一切,未免也是太失分寸了。吕布的下场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人财两空,背负骂名,下场简直太凄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