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三国的势力都对汉中非常重视呢?
2021-11-11 15:03:55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三国时期,有三大战役一直为人们所津津乐道,这第一场战争,就是曹操和河北袁绍之间发生的官渡之战,此战曹操获胜,从此以后,北方都归曹操所有。这第二场战役就是发生在湖北的赤壁之战

image.png

  这场战争中刘备和孙权为首的联军获胜,也由此奠定了三国鼎立的局面。最后一大战役,就是持续了接近两年的汉中之战。汉中之战,可谓是刘备阵营长久以来精兵良将尽数出击的一场战役,就连久负盛名的五虎上将都出场了。

  汉中,可谓是益州的咽喉,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曹操派出夏侯渊、曹洪、曹休、张郃徐晃这几员大将,率领二十万大军,前往汉中,此战曹操势在必得。为什么他这么关注汉中这片土地?

  因为只要曹军攻下了汉中,在地理上,就可以对刘备的大本营益州进行时时刻刻的骚扰还可以解决自己在这个方向上面临的军事压力。所谓这块地方,无论是对刘备还是曹操来说,都显得十分重要。刘备在夺下益州之前,诸葛亮就为他筹集了将近八万的军队。再加上刘备攻下益州后,吞并了原属于刘璋的军队。

image.png

  这样加起来,刘备就有将近数十万人。这样来看,就算刘备压上老本,相较于曹操,兵力还是缺乏,但是刘备派出了蜀军中五虎上将为首的将军,再加上手下还有像魏延法正这样优秀的将领。还有诸葛亮这位满腹韬略的军师指导战争,刘备已经具有和曹操决一雌雄的机会。这场战争中,刘备守住了汉中,也改变了三国的局势。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