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的后期都有哪些厉害的将领呢?
2021-11-11 15:09:38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三国时期,无论什么时候,都不缺少领兵打仗的将军。但是我们会发现,好像三国的故事,到三国后期,就没有原来那么精彩了。其中一个原因是三个国家,要么政权易主,要么就是统治者不思进取。这样的大环境,就决定了不会发生什么比较精彩的战役,但是那个时代,依然还是有很多厉害的将军。

  文鸯

  文鸯曾经是魏国第一名将,他在《三国演义》中,不是太有名,是因为他当时负责镇守魏国北方的边界。他曾经大破鲜卑族的铁甲兵,即使是号称上帝之鞭的蒙古骑兵,见了他都会胆寒。可惜的是,后来钟会谋反,他也卷入其中,以谋反罪,不但被杀死,家里人也被灭族。

  姜维

  姜维是原来魏国的将领,后面投降了蜀汉,被诸葛亮当成接班人来培养,将为一生中组织过多次北伐,但是都失败了,不过他对蜀国的忠心可鉴。

  陆抗

  陆抗是吴国后期的将领,这个人擅长使用水军,多次立下以少胜多的战果,曾经在西陵大破晋朝军队。而且这个人还很忠诚,关心时政。多次要求吴国后主孙皓整军备战。

  邓艾

image.png

  第三位是邓艾,这个人从小就接受了良好的教育,又在军中习得了武功还有兵法谋略。但是他对政治不太敏感,在立下破蜀的大功后,就被以谋反罪处死了。

  魏延

image.png

  最后一个人是,也是三国时期的后期最强的将领,这个将军就是魏延,他可以说是蜀汉军队中的老将了,早在刘备率领军队进攻西川的时候,就投降了刘备。并且在蜀国开国战斗中立下汗马功劳。但是最后被杨仪杀死,令人感到惋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