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不惑之旅》主演是谁?定档浙江卫视
2021-11-17 17:26:49

  11月12日,电视剧《不惑之旅》曝出定档讯息,若是没有意外的话,这部电视剧即将于11月16日起,在浙江卫视独播。这部电视剧由梅婷、陈建斌等演员主演,讲的则是中年人的爱情故事。目前一个较为普遍的说法是,中年观众是客厅观众的主要群体,因此,这部中年爱情剧,似乎自带了收视率上的爆款气质。

image.png

  《不惑之旅》曾用名《不惑之年》、《我如果爱你》和《幸福很简单》。截至目前,这部电视剧并未确定网络播出平台。至于原因,我们稍后分析,大家不妨先来看这部电视剧的官方剧情梗概:

  马列文(陈建斌 饰)是一位实体书店的守望者,他的梦想就是开办实体书店,让城市中的人们有可以沉下心来享受阅读乐趣的一方净土,因而不惜牺牲商业利润来守护精神家园。出于责任,他照顾着身患躁郁症的前妻王忆如(刘威葳 饰),而家庭教师简单(梅婷 饰)的出现为他的生活带来一丝慰藉。

  简单原是一位中学教师,辞去教职来北京与未婚夫冯春生(涂松岩 饰)结婚却惨遭背叛,简单在马列文的提点下勇敢拒绝了委曲求全的婚姻,并和马列文之间产生了莫名的情愫。马列文复杂的家庭关系使得二人虽已心意相通却彼此克制。而此时马列文前妻病愈归来想要复婚。面对责任、爱情以及岌岌可危的事业,马列文没有选择逃避,决定牵起简单的手,共同面对,最终战胜困难,实现了一直守望的梦想,收获成功,感悟幸福其实很简单。

image.png

  这部电视剧的剧情梗概,实在是太实在了,基本上把所有的剧情内容,都告诉观众了。显然该剧并非依靠具体的故事性取胜,而是要依靠演员们在具体的桥段表演当中的精彩程度取胜了。看完了这样的剧情梗概,我们基本上可以猜测,《不惑之旅》为什么暂时还没有确定网络播放平台了。这样的题材内容,非常适合客厅观众,适合上星卫视的特定观众群体(您得有客厅,有电视机大屏幕才行),但似乎并不适合青年化的网络视频平台。

  早前,张翰徐璐等演员主演的电视剧《若你安好,便是晴天》也出现了卫视开播在即,播放的正版视频平台还没有确定的情况。最终,这部电视剧选择了在另一个平台上让喜欢的网友们付费观看。不过,这种另寻他处的网络上映方式,出现了一定量的争议。值得注意的是,稍后,依旧有影视剧作品,选择在几家正版视频平台之外,另寻他处的付费播出模式。不知道这次的《不惑之旅》是否会有类似做法。

  我们回到《不惑之旅》的题材内容当中来。这种青年人的爱情、婚姻故事,容易出彩,也容易出现狗血等问题。要想出彩,就需要剧作内容具备强烈的现实观感,能够让观众们看到自己的生活。而要想成为狗血剧,也非常容易,制造大量的并不符合生活真相的矛盾冲突即可。目前正在某卫视热播的中年剧,便出现了开局很现实,越来越狗血的问题。《不惑之旅》显然也面对这种风险性。

  对于《不惑之旅》而言,要实现自己的现实感,不仅仅是剧本创作上的现实要求,而且需要演员在桥段表演当中的真实感。陈建斌、梅婷、涂松岩、刘威葳等几位主演,似乎在演技上,还是可以让观众信服的。从演员阵容来看,这部电视剧走的便是高端品位感,几位主演应该不会给这部电视剧拖后腿,相反,他们可能会给作品带来较为不错的视觉效果。

image.png

  编剧和导演方面,目前并未有太多官方讯息放出。编剧慕远,暂时没有可以参考的已经播出的影视剧作品。导演韩杰,则该剧的官方内容当中,并未标注是哪一位韩杰。在影视工作者当中,目前至少有两位韩杰值得注意一下。一位是《hello!树先生》的导演韩杰,真的是电影导演当中的佼佼者,非常令人期待的知名导演,甚至于可以说是可以比肩贾樟柯导演的。另一位,则是电视剧《爱我就别想太多》的青年导演韩杰。

  值得注意的是,电视剧《爱我就别想太多》也是陈建斌老师主演,这部电视剧在豆瓣获得了3.3分的成绩。电视剧《不惑之旅》的韩杰导演,很可能和电视剧《爱我就别想太多》的导演,是同一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