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魏蜀吴三国势力之外,还有哪里厉害的武将呢?
2021-11-22 16:37:33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本文是东汉末年的武将武力排行,也就是除掉魏蜀吴三国势力之外的武将排行。以三国演义中的战绩作为主要评判依据。

  第十,高顺。击败夏侯渊,大战夏侯惇五十个回合,率领陷阵营击败关羽张飞。高顺的战绩虽然是兵战,但他的单挑能力也不差。

  第九,华雄。秒杀鲍忠、祖茂、俞涉,十几个回合斩杀潘凤,击败孙坚

  第八,严颜。大战张飞短时间不分胜负,需要张飞偷袭才能生擒他,一个回合斩杀夏侯徳,与黄忠联手击溃曹军。

  第七,何曼。使用一只铁棒五十个回合打平了拿刀的曹洪。铁棒用的不好很容易被刀劈断,而何曼却能够克服劣势和曹洪打平,后来因为中了拖刀计才被斩杀,可见何曼的武艺十分高强。

  第六,纪灵。袁术手下第一猛将,大战关羽三十个回合不分胜负,排在第六理所应当。

  第五,泠苞。三十个回合战平魏延,十五个回合战平黄忠,与邓贤联手围困魏延,排在第五毋庸置疑。

image.png

  第四,张任。射死庞统,两次大战张飞不分胜负,与吴懿联手将张飞围困,排在第四众望所归

  第三,文丑。六十个回合战平赵云,射翻张辽,击退徐晃,大战袁绍手下四员大将,斩一退三,冲破公孙瓒军阵,五个回合击败公孙瓒,砍死关纯。文丑能够战平赵云,说明其武力不俗。

image.png

  第二,吕布。三十个回合战平关羽、张飞联手,一百个回合上风张飞,一个回合刺死穆顺,三个回合斩杀方悦,十个回合砍断武安国的手臂,两个回合击败公孙瓒,二十个回合上风许褚,在曹营六将手中全身而退,短时间击败于禁乐进联手,战平梁刚、乐就死战联手,击败夏侯惇,一个回合刺伤李傕。吕布号称人中吕布,武力过人,能够战平关羽、张飞两员顶尖猛将的联手,可谓是勇冠三军。

  第一,颜良。二十个回合击败徐晃,两个回合斩杀宋宪,一个回合劈死魏续,秒杀耿武,率领袁绍军歼灭公孙瓒、吓跑吕布,逼迫关羽偷袭,拔出宝剑与程普黄盖韩当三将对峙使对方不敢动手。颜良二十个回合就能击败许褚五十个回合战平的徐晃,是当之无愧的汉末第一猛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