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不惑之旅》口碑一路看涨,剧情有哪些亮点呢?
2021-11-22 17:15:19

  电视剧《突围》收官之后,浙江卫视接档的新剧是由陈建斌和梅婷领衔主演的都市情感剧《不惑之旅》。

  这部剧很有意思,陈建斌70年,梅婷75年,皆是“年过半百”的两位主演,论年龄比另一部热播剧《星辰大海》,主演刘涛还要大上许多。

  然而《不惑之旅》不但收视率一路看涨,口碑也远胜刘涛的《星辰大海》,为何这届观众如此“双标”?

  其实真不怪观众,同样演的是“霸道总裁爱上我”,《不惑之旅》会获得观众的追捧和赞许,是因为无论从剧情还是众位演员的演技来看都还不错的。

  而《星辰大海》之所以被嘲,主要有些情节和台词过于玛丽苏。

image.png

  都说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不惑之旅》讲的是等待男友八年的中学教师简单,义无反顾辞去铁饭碗的工作去到北京,结果跟男友结婚未成,却在当家教过程中与书商马列文产生情感的故事。

  按照剧中介绍的情况来看,简单的男友冯春生读完硕士接着博士,之后又进入到卓越集团工作,至少也是三十多岁快奔四的年龄。

  简单的年龄应该跟冯春生相差不大,而马列文就更不用说,毕竟女儿都到了可以谈恋爱的年纪。

  所以《不惑之旅》剧如其名,将中年人面对家庭、感情、事业上各种现实的选择,都以比较让人信服情节如实呈现。

  比如简单的前男友冯春生,从小地方到北京读书之后,他见识到了大城市的风景,是万万不愿意再走回头路的。

  然而已经三十多岁的他除了学历一事无成,想要买套房都要承受很大的经济压力,另一边卓越集团董事长的独女又对他抛出橄榄枝。

  是要对等待八年的女友负责?还是接受富家女的感情,不但工作上会得到重用,至少还能少奋斗个三十年?冯春生做出了现实的选择。

  书商马列文与前妻王忆如也曾是一对恩爱伴侣,但马列文婚后忙于事业,对一直活在公主梦里的王忆如疏于陪伴,导致她婚内出轨,两人离婚收场。

  但马列文顾念着岳父曾经的恩惠,在王忆如精神出现问题后,便隐瞒离婚的事实,还在负担照顾她的责任。

  最重要的,他的妥协,也是为了给双腿受伤坐轮椅的女儿,一个完整的家。

  作为剧中头脑最清醒的一个角色,女主角简单初来北京,没有因为从前老师的身份而抹不开面子,守着那不值钱的自尊等待好工作找上门,而是主动出击。

  她先去面试家教工作,被直言不是名校老师,没有多大竞争力时,很坦然地就愿意降低薪资接单。

  而后马列文态度敷衍又高高在上,并且毫无风度地当面开除过她一次。

  这些伤自尊的事情,如果简单回到年轻的时候,早就甩手不干了,可现在因为生活,她不得不妥协和容忍,接受马列文给出的高价薪酬。

  相比较而言,有精神躁郁症的王忆如,在剧中仿佛就是个异类般的存在。

  她按年龄应该也有四十岁上下,却希望能像那些偶像剧中女主角一样,一直得到马列文的宠溺呵护,可生活中哪能容得下天天做梦?

  所以王忆如在两岁的大女儿夭折之后,精神世界也随之轰然倒塌。

  再有简单和冯春生的父母,两家是世交,感情一直很好,这次原本是为儿女的婚事来北京劝和。

  结果冯春生的父母一看儿子攀上了白富美,没坚持住多久,强硬的态度就被卓晓婷给软化,然后默认。

image.png

  另一边简单的父母,因为女儿年纪大了,也因为冯春生在他们眼中确实是良婿,各种逼迫简单回头求复合。

  这种种剧情,都像是现实的重演,再加上梅婷和陈建斌演技很好,将角色的一切行为都合理化立住了。

  所以马列文和简单产生感情的过程,看起来水到渠成,就是两个中年人互相扶持和彼此温暖。

  剧情和角色都能引发观众共鸣,《不惑之旅》首播收视率0.6,之后一直平稳上涨中也就不奇怪了,或许很快就能达到《突围》收官期间破1的高度也说不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