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安禄山是如何一步步掌权,最后改变了唐朝?

  公元755年,三镇节度使安禄山起兵剑指中原,安史之乱爆发。说起这个的话,各位一定都有所耳闻吧。

  唐朝是一个让后人向往的国度,我们喜欢那个朝代包容开放的思想,向往那个朝代人们可以科举制度走上仕途,我们向往那个朝代的强大,据说在那个时代唐朝的地理版图都扩展到欧洲国家,我们向往那个以胖为美的时代,人们不用因他人眼光而改变。

  那个时代产生了我国历史上第一位女皇帝,古往今来能在唐朝产生一个女皇帝足以说明那个时代是有着包容的态度,武则天用自己说明即使是女子,也可以凭借自己的能力获得天下人的认可,坐稳皇帝的宝座。

  唐太宗李世民所治时期被称为贞观之治,李世民能够做到知人善用,善于纳谏,以民为本,据说在贞观之治时期百姓可以不关门睡觉,因为这个时期政治清明,对外政策恩威并施,贞观之治为开元盛世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唐玄宗时期被称为开元盛世,是唐朝历史上发展的最高峰,是唐朝史上发展的顶峰。

image.png

  唐朝发展的转折点也是在唐玄宗在位期间,在唐玄宗时期发生了史上著名的安史之乱,正是在这段时期,让唐朝的繁荣开始走向了衰败,再强盛的国家也有衰败的时候,安史之乱导致藩镇割据的情况更加严重。

  安史之乱让人民的生活处于乱世中,杜甫就身处于哪个时代,对于乱世让很多人很是无奈,安禄山带动许多人掀起起义,让唐朝的皇帝和大臣都措手不及,如果没有安禄山,也许唐朝的发展会延续更长时间。

  安禄山的母亲是一个巫师,但是嫁人后很长时间都没有怀上孩子,他母亲祈福后才怀有一子即安禄山。安禄山的父亲早逝,后母亲带着安禄山改嫁,从此安禄山便过着寄人篱下的生活,在继父家里受尽白眼和委屈,从继父家里逃出几次都没有成功,最后从继父家里逃了出来,开始了自己的生活。

  逃出继父家后,成为了西域往来途中的中间人,他在长期的和不同地方的人交流中学会了六国语言,变成了一个交际达人,在当时那个语言不通的地方成了一个很难受欢迎的人。

  在与不同的人交际中,小小年纪的安禄山就学会了看人眼色,察言观色。安禄山一生的际遇很是传奇,29岁在偷羊时结识了他人生中第一个贵人张守珪,阴阳差错之后还成了张守珪的干儿子。刚开始张守珪抓住了安禄山本想将其治罪,但见其不同的气势和见识,就将其收入军营,安禄山也开始了他的军旅生活。

  在进入军营后,安禄山凭着自己聪颖智慧,获得了许多贵人的帮助和支持。他凭借着自己的能力获得了唐玄宗的赏识和喜爱,他还请求杨贵妃认他为干儿子,二十多岁的杨贵妃有了一个四十多岁的干儿子,唐玄宗六十多岁,世人对此嗤之以鼻。

image.png

  安禄山是非常胖的,据说有三百多斤,有传说安禄山是猪首龙身、也有人说安禄山是龙首猪身。别看安禄山胖,但是他却能为了讨好杨贵妃和唐玄宗跳胡旋舞,让他三百多斤的身体旋转得像小旋风

  在唐玄宗看来安禄山就是一个十分老实的人,他派出去调查安禄山的人都被安禄山给收买了,唐玄宗得到的消息就是安禄山有多衷心多老实,对他们很是孝顺。

  其实安禄山如此精明一人能在朝堂之上混得顺风顺水并不只是因为他讨好了唐玄宗和杨贵妃,另一个原因就是他把朝堂上的许多人都给收买了,让他们都说他安禄山的好话。

  安禄山努力地在军中发展自己的势力,让军中之人都为他效力,当有人将此事告诉玄宗时,玄宗不仅不信还将此人杀死。后安禄山发动叛变,制造了著名的马嵬兵变,杨国忠在此事中被杀死,杨玉环在此兵变中消香玉陨,安禄山一人让唐朝的发展走向了下坡路。

  总结:发展繁荣的唐朝因安禄山一人开始了变化,世人眼中的安禄山都是一个乱臣贼子的形象,肥头大耳喊着别人义父义母,但是人家凭着自己的能力,从一个被人瞧不起的人变成了一个让许多讨好的人,甚至谋反成功,造成了唐朝藩镇割据的局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