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羽败走麦城的时候,为何附近的马超没有支援他?
2021-12-06 16:02:25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当关羽败走麦城的时候,路过了马超的封地临沮,同朝为官,为什么马超不对关羽施以援助呢?其实原因很简单,那就是救不了。听我详细说给您。

image.png

  马超本是西凉军阀马腾的儿子。曹操进军关中,将欲攻汉中军阀张鲁之时,遭到马超和韩遂的联合反抗,随后曹操改攻凉州。凉州失守之后,马超投奔张鲁,后来差点遭到张鲁部下的杀害,于是最终投奔刘备。当时刘备正在对益州的刘璋用兵,正要围攻成都。由于马超是汉朝伏波将军马援之后裔,并且年少有为,勇猛过人,在西凉素有威名。刘备知道马超的威望,于是暗中给马超一支军队,令马超帮助刘备围困益州首府成都。马超自然明白刘备的用意,于是径直将军队开到成都城下。

image.png

  既然马超当时人都不在临沮,当时临沮又不被蜀汉实际控制,因此也就谈不上马超对关羽见死不救了。最后,我们都知道,刘备在三国,一直以仁义信义著称,可是在有关关羽事件上,刘备不但杀了自己见死不救的义子刘封,还不惜背盟要御驾亲征举举国之兵要与孙吴拼个你死我活,但却封马超为骠骑将军,进封斄乡侯。

  说实在的,虽然关羽一直瞧不上马超,认为他不配为五虎上将,但毕竟同朝为官,都是为了同一个理想而奋斗的同志,马超就算是再有私心,也不可能见死不救,所以我们可以发现,马超之所以不救关羽,是因为他人不在临沮,而且关羽的死和他一点关系都没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