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小敏家》是哪部小说改编的?讲了什么故事?
2021-12-15 17:13:24

  由汪俊执导,周迅黄磊等领衔主演的家庭伦理剧《小敏家》现正在热播中,此剧是根据伊北的同名小说改编,着重讲述了以刘小敏为中心,以及她身边的陈卓、李萍等中年人的故事,在这部剧里,可是看出中年人生活的不易,每个人都是在负重前行:

image.png

  上有老下有小

  人到中年,如日中天,上有父母,下有儿女,看起来人生圆满,风光无限,但其实这个时候,却是最累的。

  剧中的主人公刘小敏和陈卓都处在这个年龄,他们亦是这种情况,上有老人、下有儿女,和普通人不一样的是,除了这些,因为都曾离过婚,还有着不省心的前任,这使得二人的恋爱谈得异常的艰难。

  看剧情的发展,好像每个人对他们在一起都能形成阻拦:小敏的妈妈因为离过婚,对待婚姻的态度和其他人不一样,似是很开明,但却点明告诉才见面的陈卓,他和小敏现在这种状态不错,不用急着结婚;陈卓的女儿正处于叛逆期,对于妈妈想让她出国留学等安排并不认同,而陈卓也一直没有向女儿坦白和小敏的恋爱;小敏的儿子因2分之差错失清华,准备再复读一年,在离高考还有三个月之时来到小敏的家里,打乱了小敏原本的生活轨迹。

  剧中的每个人都在为生活忙碌着、努力着,作为表现中年人情感生活的这部剧,更让人感触上有老、下有小的生活实在不易。

  复杂的人际关系

  虽然此剧刚播出几集,但陆续出场的人物关系非常复杂:与小敏谈恋爱的陈卓是李萍的前夫;李萍与小敏是一起长大的发小;小敏的儿子与陈卓的女儿同在李萍与洪卫(现夫妻)所开的能成补习班里上课,准备高考;小敏的前夫金波与李萍是熟人,两人的关系似乎也不一般;小敏的妈妈知道女儿和陈卓在恋爱后,考虑到和李萍的妈妈是朋友,也不想让女儿的恋爱得以公布。

  此剧的人物关系实在是太复杂了,似乎任何两个人都能找出其中的联系,所以,在剧中,他们都是小心翼翼,生怕不小心就会牵一发而动全身,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责任,每个人,都在负重前行。

image.png

  剧情一开始,陈卓就在为他和小敏的恋爱一周年纪念日而忙碌着,他准备好了一切:鲜花、美酒、晚餐。却在因餐厅离小敏家不远,小敏决定回家一趟之时被小敏的母亲和儿子的突然不能到访打乱了一切计划,因为恋爱一直没有公开,小敏看着母亲和儿子,当机立断告诉陈卓,让他自称是网约车司机。

  这个网约车司机在小敏下车后随即开车离开,但是回到家还是不甘心,又给小敏打了电话,约在楼下见面,他们就在楼下小区的一个角落,打开红酒,闻着玫瑰花香,度过了一周年的恋爱纪念日,并想好了明年的纪念日、后年的纪念日要怎么过,并相约以后每个纪念日都要在一起过。这一段剧情看起来很浪漫,但细品起来又有几分的心酸。

  作为中年人,所要背负的实在太多太多,他们要顾忌父母的身体和感受;要关爱儿女的成长;还有已经工作了二十几年的事业,哪一样做不好,似乎都会觉得对不起自己,对不起家人,剧中是这样,我们现实生活中,又何尝不是如此呢,中年人,都是在负重前行,让我们在观剧的同时,也祝福所有身边的中年人能达成所愿,一切顺利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