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沉睡花园》收视率怎么样?更新3集不够看
2021-12-15 17:38:30

  今年的国剧市场上推出了不少优质的作品,其中《余生请多指教》是最受大家关注的。

  肖战和杨紫的合作为这部剧带来了未播先火的优势。

  不过《余生请多指教》却迟迟未能上线。虽然于暑期档官宣定档,但是在开播之前再次选择了撤档。

  《余生请多指教》是一部行业与甜宠相结合的剧作,杨紫在剧中饰演大提琴手,肖战则饰演专业的医生。

  对于凭借着古装剧出圈的两位演员来说都是一次突破。

  目前来看,这部剧作很有可能将于2022年上线。

  不过芒果台推出的新作《沉睡花园》却给我们带来了意外之喜,同样由流量演员龚俊独挑大梁,搭档年轻实力派演员乔欣

  目前剧作开播收视就破1,每一集的时长都超过一个小时,但更新三集依然不够看。

image.png

  01融入悬疑元素,故事可看性极强《沉睡花园》从内容上来看与杨紫主演的《女心理师》十分相似,男主角也同样是专业的心理咨询师,但在形式上又与赵丽颖主演的《谁是凶手》有一定的相似之处,加入了悬疑的元素,增强了故事的可看性。

  《女心理师》能够成功出圈,不单单是因为演员阵容强劲,同时也与剧情有着分不开的关系。剧中处理的案件多是社会热点话题,能够引发共鸣。

  《沉睡花园》也不例外,不过这部剧作的整体节奏更快,几乎不到两集的时间就能处理一起案件,且没有将多个案件穿插在一起,主线脉络更为清晰。

  在第一起案件中,牵扯到的是感情以及原生家庭的问题,围绕着颜洛的失踪案,牵扯出了她与前男友的关系。

  因为男友的极端控制,颜落不得不想办法躲起来,而另一边颜洛失踪,她的父母一点儿也不着急,只关心她能不能按时交稿,交代了她的家庭问题。

  原生家庭没有给她足够的关怀,与男友之间的感情也让颜洛很难处理,对她来说逃避就是最好的办法。

  但是即便连她最好的朋友颜洛也没有告诉,这就使得她的消失让男女主角也建立了联系。尤其是颜洛发给林深的暧昧邮件,更是让肖潇将矛头直接指向了林深。

  《沉睡花园》并没有故弄玄虚,很快就抛出了真相,原来颜洛的男友王苏受到初恋的影响导致他在感情中控制欲极强,颜洛找林深做心理咨询,但是却被王苏误解,暧昧邮件也是王苏发给林深的。

  在解决完颜洛的问题之后,第二个案例抛出,将粉丝对偶像的迷恋,包括塌房摆在了台面上,放在当下也同样是热点话题。

  从故事内容上来看,《沉睡花园》选择的几个案例都很有代表性,再加上悬疑氛围的营造,也使得这部剧作紧跟当下的悬疑热潮,将其当作一部悬疑剧来看也无可厚非。

image.png

  02演员演技在线,龚俊上演最帅心理师对比《女心理师》或是《谁是凶手》来看,《沉睡花园》的演员阵容并不算强劲。

  人气最高的演员就是龚俊,继《山河令》之后龚俊人气大增。

  虽然也主演了不少剧作,但是反响平平。而从《沉睡花园》的品质来看,反倒有望让龚俊再交出一部优质佳作。

  剧中龚俊饰演专业的心理师林深,一个只说真话,甚至有些苛刻的心理师,龚俊用了五分钟的时间就已经建立起了人物。

  当他看到自己的学生在课堂上看手机时,便利用手机里的案例进行分析,甚至还让女主角变成了被群嘲的对象。

  龚俊出彩的外形依然是一大加分项,完全可以称得上是最帅心理师了。但是撑起角色最重要的还是演技,无论是对于肖潇班门弄斧解答感情时的不屑,还是面对学生时的专业和严谨,都让人代入感十足。

image.png

  相比之下,乔欣饰演的肖潇人物设定更为活泼,一开场便假装成林深的追求者进入他的公司做助理。

  不过肖潇表面的迎合只是假象,实际她是为了颜洛。而肖潇的设定还是从未恋爱过的母胎单身,一直掩盖自己没有谈过恋爱的事实。

  肖潇一开始被林深当众戳穿时,脸上的微表情变化耐人寻味,从最开始十分自信解读一对情侣之间的问题,到之后被林深反驳时的呆滞,再到迅速做出反应,询问林深有没有开办课程,乔欣对于这段情绪频繁切换的戏码把控得当。

  目前《沉睡花园》并未着重强调男女主角的感情线,不过也给两人制造了不少接触的机会,循序渐进的剧情让人欲罢不能,终于有部让我熬夜狂追的剧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