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侯尚是夏侯家的后人,为何最终被曹丕逼死呢?
2021-12-22 14:42:01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东汉末年,群雄割据,各方势力都想争夺一城一池。曹操异军突起,挟天子以令诸侯,先后歼灭了袁术袁绍吕布刘表马超、韩遂等大大小小的势力,同时曹孟德对外也降服南匈奴、乌桓、鲜卑等,一时间,曹操势力大增,舍我其谁。

  曹操有个非常突出的优点,就是爱将如命,手下先后收罗了不少猛将,虽然刘备有五虎将,但是曹操也有五子良将张辽张郃于禁乐进徐晃。除此之外,还有曹氏一族:曹昂曹丕曹彰曹植曹真、曹休等,另外就是最最出名的夏侯氏夏侯渊夏侯惇夏侯尚

image.png

  夏侯渊和夏侯惇这两位名将相信大家耳熟能详,夏侯渊字妙才,运筹帷幄,擅长突袭和奔袭的战术,官至征西将军,封博昌亭侯。他很早就一心跟随曹操东征西战且战绩不凡,斩梁兴、逐马超、破韩遂、灭宋建,横扫羌族、氐族、屠各等外族势力,但最后还是不敌五虎将的黄忠,战死沙场。

  夏侯惇字元让,汉末三国时期名将,曹操刚起兵时,便跟随于他,擅长防守和防御战术,虽然在与吕布交战时,被射掉了左眼。但依旧战力不减,多次为曹操镇守后方,给曹操大军的屡次进攻解决了后顾之忧,官至大将军,封高安乡侯。非常不幸的是在被册封后的一年里去世了。

  虽然夏侯氏两位猛将先后离世,但是,夏侯家族并没有就此消失,还有一位大将便是夏侯尚,但可惜最终却被曹丕逼死!

  夏侯尚字伯仁,他是征西将军夏侯渊的堂侄,自小开始他于曹操的儿子曹丕性情相投,两人无话不谈,关系甚密,在曹操平定冀州袁绍之后,夏侯尚就先后被任命为军司马、五官中骠将文学、黄门侍郎。相信大家也都能看出来,以上这些官职应该都是打辅助的,而不是主将。

image.png

  公元220年,曹操病逝,夏侯尚护送曹操灵柩回到邺城,同时被封为平陵亭侯,同年,曹魏政权建立,曹丕登基称帝,夏侯尚立马被改封为平陵乡侯,迁征南将军,夏侯尚终于得到了重用,直接开始掌握重要的兵权,同时也开始展现出他的军事才能,他主动上奏偷袭蜀国的上庸,得到曹丕的同意后,夏侯尚和徐晃一举拿下了上庸,还俘虏了蜀国的将士。之后夏侯尚又平定三郡九县,一路升为征南大将军。

  而在此时的东吴,虽然已经臣服与曹魏,但曹丕早就想吞并了它,于是就派出了夏侯尚和曹真两位大将,围攻江陵,东吴则派出了诸葛瑾大军,两军隔江对峙,最终夏侯尚利用夜间奇袭,成功了拿下了诸葛瑾的军队。但东吴毕竟是东吴,一时间还难以全部拿下,所以曹丕诏令夏侯尚回师。之后,夏侯尚又开始西进蜀国,进一步扩大了魏国的战力和土地。

  公元224年,夏侯尚再次改封昌陵乡侯。虽然为曹魏立下了汗马功劳,但夏侯尚的结局却令人唏嘘,夏侯尚的正妻是曹氏之女,但他还有个爱妾,他对爱妾十分珍惜,甚至一度超过了正妻,曹丕知道后,认为夏侯氏对曹氏之女不尊重,竟然派人暗杀了夏侯尚的爱妾。夏侯尚虽然在战场上勇猛无敌,但私底下也是个情郎,知道爱妾被杀后,一病不起,还得了抑郁症,终日浑浑噩噩。

  公元226年4月,夏侯尚病逝,谥曰悼侯。正值壮年的夏侯尚,因为魏文帝曹丕逼迫,最终忧郁成疾,而这,无疑也是曹魏的一大损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