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时期常林对曹魏有哪些作为?一生经历如何?

  三国是一个兵荒马乱,战火纷飞的时代,正所谓乱世造英雄,我们记住了,三国演义当中的英雄可谓是数不胜数,更是有许多英雄流传至今,家喻户晓。

  常林(生卒年不详),字伯槐,河内郡温县(今河南省温县)人。在他七岁时,父亲有一个朋友登门造访问常林伯先在不在家?常林却没有理会他,父亲的这个朋友就很生气质问常林说你怎么会这么无礼,常林回答到你当着我说我父亲的名字,我为什么还要拜你呢?可以看处他是个懂得孝悌之人。

image.png

  公元190年(初平元年),河内太守王匡起兵讨伐董卓。他为了树立自己的威严开始在郡内奉行严刑峻法,派人寻找官员及百姓的过失,如果有过失的会将她们关押起来,可以用钱或粮食来赎罪。二常林的叔父因为小的过错被抓紧了狱中,常林于是自告奋勇的去救叔父,他并没有拿钱粮去赎人,而是去找了胡母彪,对她说明了情况。胡母彪立即写信责备王匡,王匡就把常林的叔父给放了,随后常林迁到上党避乱。

  当时正逢旱灾,常林把周围的邻居都叫来,把自己的粮食整升整斗地分给他们。后来常林被人举荐,在曹操麾下当上了县令。他在职期间治理有方,卓有成效,因而提升为博陵太守、幽州刺史。公元211年(建安十六年),曹丕获任命为五官中郎将,常和被选为五官将功曹。后来田银、苏伯乘机反叛朝廷,幽州与冀州动荡不安,曹丕想亲自带兵去讨伐他们,常林说亲自出兵远征不算大智大勇的举动阻止了他,曹丕听后派手下将官前去讨伐,果然不费吹灰之力就把叛军消灭了。

image.png

  公元220年,曹丕称帝,常林迁任少府,封乐阳亭侯。公元227年,曹叡继位后常林被晋封高阳乡侯。常林和司马懿是同乡,而司马懿认为常林在故乡人中年老德高的人,见面都对常林行拜礼。有人认为司马懿位高权重,常林不应受拜,但常林则认为司马懿是自愿遵守长幼的礼序,作后人的榜样。不仅如此常林为人个性好学,东汉末年做门生时更带着经书去耕作,由妻子送饭给他。二人也是相敬如宾。

  八十三岁那年,常林去世,被追赠为骠骑将军,以公爵的身份举行了葬礼谥号贞侯,爵位由其子常时继承。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