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羽能过五关斩六将,是因为对手太弱了吗?
2021-12-30 14:58:26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关羽,人送称号“关二爷”,在现代更是被尊为关圣帝君,可见人们对于关羽的敬佩。关羽作为三国斩杀名将最多的将领,在战场上有着所向披靡的能力,很多敌人一听关羽名号便闻风丧胆,可见其影响力。

  关羽

  关羽过五关斩六将三国演义中最能体现关羽武艺的情节之一。曹操一直想把关羽收到自己的麾下,但关羽向他表明了自己“身在曹营心在汉”的心意,曹操知道不能强求,便放关羽回蜀汉。但关羽回蜀汉的过程并不是一帆风顺,他告别了曹操之后,在回蜀汉的路上遇到了六位将领,分别是孔秀、孟坦、韩福、卞喜、王植和秦琪,当然,这些三流将领关羽根本就不把他们放在眼里,将他们直接斩杀,最后成功回到蜀汉。

image.png

  但如果把这六位将领,换成三国大名鼎鼎的典韦、许褚、夏侯惇、张辽、张郃、庞德,关羽还能够成功闯关吗?答案是肯定的,且听细细分析。首先在第一关和第二关,关羽和曹操手底下第一员大将典韦、许褚单挑。要知道三国民间有一句话,“一吕二赵三典韦,四关五马六张飞。”典韦排在第三,说明他的实力很强。他和曹操保镖许褚大战不分胜负,这说明典韦的武功和许褚差不多。但许褚曾经是关羽的手下败将,这样一看,典韦打过关羽可能性也微乎其微。所以关羽对战这两个人胜算很大,但会有一些吃力。

  第三关便是关羽和张辽。张辽和关羽是很好的朋友,如果关羽碰上了他,恐怕不需要战斗便能胜利。张辽也敬重关羽的为人,明白他想要回蜀的愿望,自然不会阻挠他。第四关是和夏侯惇。这个不用设想,因为他曾经和关羽有过一战,和关羽打成了平手。但明眼人都可以看出关羽刻意留了一手,不然夏侯惇小命不保,所以关羽依旧可以闯过。

image.png

  最后一关便是和张郃和庞德。这一组关羽就更加没有压力了。在关羽年老的时候都可以和庞德打成平手,更不用说当时正当盛年的关羽。如果真的正面干上,恐怕几招便会被关羽解决掉;另一个张郃,虽然武艺不错,但他曾经是颜良文丑的手下败将,而颜良文丑又是关羽的手下败将,这样一看,结果自然就有了。所以即便换成以上这六位,关羽依旧能够顺利回到蜀汉,只不过难度稍微大了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