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雪中悍刀行》在原著小说中,陆丞燕才是徐凤年的正妃
2022-01-04 15:41:08

  由张若昀、李庚希、张天爱李纯等主演的古装剧《雪中悍刀行》正在热播中,该剧根据烽火戏诸侯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世家子弟徐凤年经历磨难后蜕变成为北椋王的故事。

  无论是原著小说还是剧版,男主角徐凤年身边都美女如云,他看似纨绔不羁,实则有勇有谋有担当,一袭白衣清尘出逸,闯荡江湖的过程中桃花朵朵开,却是不折不扣的“妻管严”。

  在烽火戏诸侯的笔下,陆丞燕才是北椋王徐凤年的正妃,然而她在这部中并没有出现。虽然陆丞燕并不是徐凤年毕生挚爱,但她性格温婉贤淑,知书达理,是一个进退有度的大家闺秀。

  如果《雪中悍刀行》有第二季,或许陆丞燕这个角色会出场,为我们带来不一样的惊喜,她跟徐凤年之间的感情线也会柳暗花明又一村!

  在目前出场的角色中,裴南苇风华绝代,南宫仆射倾国倾城,姜泥呆萌又可爱,青鸟高冷寡言,轩辕青锋潇洒明媚,她们每一个女子都有着各自的独特风采,跟徐凤年的绯闻也令江湖人士津津乐道

  而在编剧的改编下,陆丞燕被轻轻抹去了,她是徐凤年明媒正娶的老婆,但两人只是名义上的北椋王妃和北椋王,是外人眼里的才子佳人,私下里却只有相敬如宾举案齐眉了。

image.png

  相对比众多红颜知己而言,青州白富美陆丞燕没有绝世美颜,也没有出众的才华,但她人品靠谱敦厚,颇有正妻大气端庄的风范!

  作为青州四大家族陆家嫡孙女,陆丞燕对潇洒不羁的徐凤年一见倾心,甚至两次为他点燃换命灯,只为了能让世子安稳顺遂。虽然徐凤年心上人不是陆丞燕,但两人的婚姻却是门当户对的资源组合。

  陆家为了能够在北椋站稳脚跟,最好的方式就是跟徐家联姻,这样才能在风诡云谲中中安然无恙。大结局里,徐凤年千帆阅尽,终于在磨难中蜕变成为独当一面的新任北椋王。

image.png

  而书中徐凤年拥有三妻四妾,陆丞燕成为风光体面的正妃,他最爱的却始终是发小姜泥。正妃陆丞燕的确拥有了绝对的地位和荣耀,是北椋安危的定海深证,但她却没有换得男主角的真心实意。

  要知道,那个落魄亡国公主姜泥,她童年经历颠沛刘璐,几经辗转后入了王府,从此跟徐凤年生死相随,每一次都化险为夷,曾经许愿要携手流年。

  从感情线的角度来看,徐凤年看似多情实则深情,他大结局也成为了人生赢家,事业爱情双丰收,跟《庆余年》中的范闲如出一辙,期待能够拍第二季,将那些被忽略的角色重新补回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