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夏侯渊之外,夏侯家还有哪些名将?
2022-01-07 14:28:27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在魏国侯氏是一个很庞大家族,而夏侯氏大多数都是武将。在魏国争夺天下的过程中,夏侯氏的五大将领立下了少的功劳。魏国夏侯渊就是三国时期有名的将领,那么除了夏侯渊之外,你还熟知哪些夏侯家的将领?

  夏侯惇曹操手下的得力干将之一,他前半生都是跟随着曹操一起打江山,与马超吕布以及袁绍兄弟都交过手。在没有射瞎眼睛前,他都是在前线开疆扩土的。只是后来因眼瞎而镇守的后方。

image.png

  曹丕时期最能打的将领则是夏侯尚,作为夏侯渊的侄子,他曾经跟随过曹丕一起讨伐东吴,后来还将诸葛瑾这个东吴大将军打败,可见其实力是多么的出众。不过英年早逝,让他在魏国没有登上更高的职位。

  夏侯玄

image.png

  曹爽在魏国掌管朝政的时候,夏侯玄则出现了。他是夏侯尚的儿子,俗话说得好虎父无犬子,他的儿子夏侯玄比父亲也不差,当时魏国的十万大军都是在其掌握中的。他手握十万大军,但是在曹爽被司马懿所杀时,他并没有在都城,后来他被司马懿所杀。

  他则是夏侯家族中的一个特例,在高平陵事变之后,他害怕司马家族不放过他,于是他就选择投奔到了蜀国。作为魏国过去的将领,他又被刘禅封为了讨魏的大将军,在伐魏的过程中还斩杀了不少魏国将领。纵观夏侯家族,他们在魏国中的地位还是很高的,并且猛将如云。不论曹氏皇帝如何更替,夏侯家族总是能出将领,帮助魏国建功立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