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如果死在赤壁,刘备和孙权有机会统一吗?
2022-01-08 14:37:09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很多小伙伴都会认为三国时期,是不是只有魏蜀吴三个国家比较强大呢?其实并不是这样的,《三国演义》中,赤壁之战就是一个比较重要的分水岭,此战曹操若死了,刘备以及孙权将会迎来一个更可怕的对手。三国时期并不是只有三个实力比较强的,其实根本不是这样的,还曾经有人与我争论,曹操当时若死,天下将会是刘备的还是孙权的呢?

image.png

  其实并不是这样的,我们忽视了一个地方,东南亚地区。好了跟着我的脚步一步步的往下看。曹军兵败赤壁,并不是败给了诸葛亮也不是败给了周瑜,而是败给当时的传染病,当时曹操号称带甲百万,这是不可能的,熟读历史的人都知道,在那个时期,没有任何一个诸侯能够发动的起如此浩大的战争。

  三国演义中,我们只能够看到各路诸侯一直在内斗,或许会忘了曾经那些让两汉皇帝发愁的匈奴、鲜卑、羌人这些一直窥探了各路豪强的外族。其实在三国时期曹操的兵马很多,其中有很大一部分都去镇守北方了,才让这些外族根本不可能进来,匈奴、鲜卑为何要向傀儡皇帝汉献帝称臣,这还不是由于曹操当年兵强马壮的士兵吗?

  若没有曹操早死,五胡乱华提前发生的可能性也并不是没有。匈奴与两汉一直作对,之前匈奴就没有被打服过,当时由于汉初时期,汉朝对匈奴发动的火力有些猛烈。导致这些匈奴人,分为两派南匈奴早早就归附汉室,可北匈奴一直向西迁徙。南匈奴虽明面上是属于汉室的,可是狼怎么可能改变得了自己的野心呢?

  果不其然这些狼子野心的人,在东汉大乱的时候,侵入长安,对长安进行了洗劫。因此曹操在有兵力之后,首先做的事情是整顿匈奴,让其重新称臣。这些浪子野心的人非常的悍勇,或许也只有曹操才能够治得住他们。其次就是鲜卑族,鲜卑族的人都非常的有野心,这里的人非常的机智,该族总有一些能征善战的君主。

image.png

  乌桓也曾想反抗曹操,若让乌桓与袁绍的几个儿子联手,那曹操的北方就很难安定下来。因此他不惜长途奔袭乌桓,直接将乌桓灭了。曹彰也奉曹操的命令,追击鲜卑四十里,鲜卑因此才不敢入侵,大汉疆域。曹操在北方可以说是为华夏筑起一座长城,也正是由于他的存在,才让这些异族不敢轻举妄动。

  曹操在赤壁之战若真的被杀,北方异族瞅准机会联手攻破防线,这些人进来之后,刘备与孙权的对手可就更可怕了。这些人杀人如麻,根本不会和你讲什么道义。就算是孙刘继续联军抵挡住了,那孙刘两家手下精兵猛将也会损失不少,因此曹操在赤壁之战,幸存或许也是对天下老百姓的一种福分。对此大家的看法是什么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