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懿谋反的时候,曹操的旧部为何没人反对呢?
2022-01-13 14:56:22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司马懿乘大将军曹爽陪小皇帝曹芳去京城,以南的高平陵祭祀魏明帝曹叡之机,以迅雷之势发生了政变。 他召集了3000名士兵统治洛京,亲自率领洛水浮桥,压制各要路,向云同步下达敕令谴责曹爽犯罪。

image.png

  一举诛杀积极投降的曹爽,为了斩草除根,杀尽了其家族的老少、亲信的党羽数千人。据记载,死者达到七千人,两年后七十一岁的司马懿去世,其儿子司马师司马昭兄弟两人相继执政。

image.png

  忠于这其间、曹魏的内外重臣,特别是曹操栽培、拔盘的文武官们相继发动叛乱,司马氏召集重兵镇压。 司马懿死后,司马师退位,将高贵的乡公曹魏改为皇帝,当司马懿还活着的时候,忠于曹魏的将军们中虽然有反对他的士兵,但遗憾的是没有成功。

  司马昭平定了诸葛诞的叛乱后杀戮冒险,率领护卫和宦官攻击自己的曹威,以曹奢为皇帝,军政权完全集中在司马昭手中。 之后司马昭灭了蜀国,公元265年,司马昭的儿子司马炎废掉了曹奂,改国号为晋,定都洛阳改历法大封群臣,建立起一个新王朝晋,十五年后晋军攻灭东吴,这段历史被称作“三国归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