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蜀吴三国中,过得最舒服的是不是孙权呢?
2022-01-19 15:06:24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看多了《三国》不难发现,三足鼎立的魏蜀吴可以说是各有各的特色。刘备没有特别的才能,只是仁义,得到了贵人的相助;曹操胸有大志,也很有头脑,可惜命不够好,死的太早了;而孙权可以说是三国中过的最好的一位了。

  孙权

  说他孙权是一位不可多得的天才一点都不过分,还是孩儿的时候,孙权就展现了惊人的才智,父亲孙坚刘表所杀的时候,孙权只有九岁,前去向杀父仇人请和,试问普通人有谁可以做到。

image.png

  孙权命比较好,到他长大接管江东的时候,他的父亲、哥哥都已经帮他铺好了路,将江东管理的井井有条、繁荣富昌,而且他还有周瑜周公瑾相助,可以说是天时地利人和三样全都占据了。不过可惜,早年的孙权是一位人人爱戴的明君,可到了晚年,孙权却性情大变,成了昏君,其实这其中的原因并不难理解。

image.png

  孙权的头脑十分的清楚,他知道一个国家不仅对外的战争十分的难打,国家内部的争斗同样致命,而最为致命的就是皇位之争,所以孙权早早的就立儿子孙登为太子,孙登是几位皇子中最为聪明好学的,颇有当年的孙权之相,这样避免了他们兄弟间的争斗,打消了其他皇子的想法。

  可事与愿违,孙权五十三岁的时候,孙登却因病去世,这对孙权的打击非常的大,一方面是晚年丧子,另一方面是皇位之争终究是没能避免。与其他国家一样,皇位之争演变成派别之争,甚至私底下偷偷的动手,这让孙权十分的头疼,或许是对于现实的失望,孙权渐渐的像变了个人似的,成了一名昏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