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赵云、张郃死后,三国还有哪些名将呢?
2022-01-20 14:52:03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三国时期是一个群英荟萃的时代,我们熟悉的蜀国五虎将魏国五子良将诸葛亮司马懿周瑜等人,大部分都在三国的前期发光发热,但是在三国后期,能够名声大噪的将领少之又少,甚至有人说在赵云张郃死去之后,三国再无名将了,事实果真如此吗?当然不是,即使是到了后三国时代,也依然出现了很多优秀的人才,接下来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当时公认的五位才智双全的将领。

  第一是魏延

image.png

  虽然魏延在三国时期出场的时间很早,但是他真正成名的时期还是在诸葛亮北伐战争时,在赵云去世之后,蜀国五虎上将已全部亡故,而此时正是魏延挑起了蜀国中军大将的梁子,他提出的子午谷奇袭虽然没有得到诸葛亮的肯定,但是从后世的角度来看,魏延的想法十分的好,他还一度将司马懿逼至绝境,可见其本领之强。

  第二是邓艾

  他是魏国的名将,当年正是邓艾用奇袭的战术,率领魏军绕过了姜维的防线,直逼成都,最终灭了蜀国。

  第三是陆抗

  这个人虽然不出名,但是他是吴国将领中的后起之秀,正是他帮助吴国完善了新的部队作战体系。

  第四是姜维

image.png

  他原本是魏国将领,当年诸葛亮第一次北伐攻占天水时,说服了他归降蜀国,之后得到了诸葛亮的悉心栽培,成为了蜀国不可多得的一位将才,在诸葛亮死后,继承了北伐的遗愿,多次率领蜀军北伐。

  第五是魏国的文鸯

  他的主要功绩是抗击北方的鲜卑和匈奴,可以说正是文鸯的存在,保护了三国后期中国北方的稳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