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武帝有六个儿子,为何非要让年幼的刘弗陵继位呢?
2022-03-21 13:31:36 王温舒 来莺儿 樊崇 杨喜 何休

  中国几千年的历史,封建王朝也存在了好几千年。而有封建王朝就自然有领导者。而封建王朝的领导者就是所谓的皇帝。中国历史上曾经出现过许多的皇帝,有的具有大将之风,十分的贤德善于打理政事,而也有一些皇帝荒淫无度,残暴肆虐,毁了自己先祖的百年基业。

image.png

  我们今天要说的是汉朝一个特别贤明骁勇英武的一个皇帝。那就是汉朝的第七个皇帝——汉武帝。汉武帝是中国历史上一个十分有勇有谋,十分有谋略的皇帝。汉武帝刘彻十分的英明贤德,善于治国。汉武帝扩大了汉朝的国土。繁荣了汉朝的文化。而这样一个伟大的皇帝。却在选择继承者上犯了难。

image.png

  汉武帝刘彻只有六个儿子。其中有位皇后生的太子刘据。还有王夫人生的皇子和李姬生的两个儿子。李夫人也有一个儿子。可是汉武帝最后却选择了年仅八岁的刘弗陵为皇上。这是为什么呢,他明明有那么多年轻有为的儿子。最终却选择了最年幼的一个。

  原来是事情这样的,先前汉武帝的太子刘据因为政事发生了一些纠纷,所以自杀了。而汉武帝的三皇子又因为被汉武帝察觉了他的野心,企图逼宫所以三皇子让汉武帝失望到底。而李夫人的儿子因为李夫人的哥哥投靠了匈奴背叛了汉朝,而不能被立为皇子。而此时年幼的刘弗陵便侵入了汉武帝的视野。

  刘弗陵的母亲赵婕妤十分的受汉武帝的宠爱。而且,尚且年幼的刘弗陵从小便展现出惊人的才华和强健的体魄。这一点让汉武帝联想到了年幼的自己。刘弗陵如同年幼的自己一般的聪慧骁勇,于是汉武帝便立刘弗陵为太子,在他死后继承皇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