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庞统没有死在落凤坡,蜀汉结局会如何呢?
2022-05-02 13:55:23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诸葛亮是一流的政治家。他的专长是治国理政。相比政治,军务平凡,他对寒冷的天气反应不够快。庞统和他一样,擅长军事,善于运筹帷幄,与法正相似。诸葛亮则更加谨慎,只要司马懿拖住他,他只能徒劳无功地返回。而庞统敢于冒险。从铁索连环可以看出,如果任何人看到关于这个计划的线索,他将在曹颖处于危险之中。去司马懿可能会让司马懿头疼。

  当然,根据隆中,的最佳配置,卧龙、守荆州,凤雏和汉中,才是遗憾!诸葛亮的策略是改善局势!那时候,只有荆州和益州可以争取!其他地方已经无奈了!占领荆州的意义在于遏制曹魏!使其无法对付益州! 荆州,失守后蜀汉的进攻线非常有限且不受限制!诸葛亮不想制定一个绝妙的计划吗?

image.png

  其实完全不允许!荆州在一战中战败,刘备,蜀汉的生命力受到了重创,而且损失巨大!呈现了一个无能为力的场景!从入侵路线来看,没有太多选择!派兵打仗,不可能既考虑进攻又考虑防守!刘邦当年也是如此。要不是有机会,提前精心策划,刘邦是不可能冲出去的!如果项羽没有选择分封制,而君明臣贤像曹魏, 刘邦一样就什么都不用做了!诸葛亮为什么稳步进攻?

  因为蜀汉弱,赢不起!更多的是因为你不选择主动,那几乎只有更无望!曹魏幅员辽阔,人口众多。如果任其发展,曹魏的实力只会越来越强,蜀汉和曹魏的差距也会越来越大!世界上几乎没有可能!如果刘禅跟上了它的期望,那么诸葛亮可以忍受它,但是刘禅?可以吗?有人说刘禅很聪明,这对诸葛亮!来说是件坏事。事实真的是这样吗?诸葛亮死后,刘禅有足够的时间发挥他的才能吗?但是他做了什么?只是坐回去的问题!

  归根结底,华佗是罪魁祸首,而华佗是蜀汉灭亡的罪魁祸首。如果华佗不治好关羽的骨头,关羽就会在吕蒙渡河面前撤退,然后慢慢地医治他的胳膊(大不了是切除一条胳膊,这样也能大大打击关羽的自尊心。失去手臂可以让他收敛。)关羽回荆州,不会输,荆州可以在不损失刘备的情况下慢慢和诸葛亮商量下一步,所以要怪华佗,让关羽被毒箭射中后能马上恢复。

image.png

  诸葛亮不慢不稳,但是综合国力在那里,不能也不敢冒什么险,虽然没有多大的成功。然而,蜀汉无力保存自己的实力。如果一切都按照原来的策略进行,荆州没有损失,那还需要担心蜀道的困难和粮草的贫乏。失去了荆州,的夷陵被打败了,没有被毁灭的国家都好,他们能承受消耗吗?如果这些没有发生,一支军队从荆州,北上,与水和土地齐头并进,这相当于许昌和洛阳,一支来自出子午谷的军队对长安发动了突然袭击。当孙权出去遏制合肥,时,伟大的事业就可以完成了。不要担心孙权不出兵,魏强和蜀吴必须合作。诸葛亮不擅长异想天开,但是他太正直了,虽然他能统一他的军队。魏延对长安,进行了一次彻底的突然袭击,这次袭击很有可能获胜。当时的守将是,他是的徐,没有什么才能。魏延可能不会失败。但是诸葛亮冒了太多的风险,放弃了它。当诸葛亮二出祁山率领30万军队从汉中进攻郝邵,陈仓,时,很难阻挡住陈仓的3000人。在20多天里,士兵们的花费给了魏国足够的时间来思考,这导致了失败。

  不要说庞统不会死,然后发生了什么,刘备夷陵之战赔光了你的钱都是你的错!在历史上,刘备不是一个谦虚的绅士。当他进入成都,时,他过去常常买酒和找乐子。庞统曾经说过:以讨伐别国为乐,不是仁者之兵。因此,刘备很不高兴,差点和他翻脸!再说,魏延的子午谷计划太难成功了。就算能抓到,也留不住。计划是好的,但从大局来看,眼界低,与诸葛削中原的宏观战略相悖,诸葛想要的是慢慢搞清楚,占领西北发展自己。

  诸葛北伐时有数万军队。最好有五分之一的兵就好了。如果魏延开口了,那对蜀来说就更糟了。就像赌博一样,如果你手里有几十万,你会输掉5000元,但你手里只有10000元。你敢有5000个种马吗?除非你说了算!这5000放进去,你可是真的要伤根了!

  不是说孔明打不过司马懿,而是关羽失去了荆州,让孔明在食物和草地上遭受损失。荆州可以在源源不断的干草中运输到位,这已经摧毁了司马懿,刘备不听劝告。张报怨,必先斩,止不住。最后,孔明留下了一堆烂摊子要接手。孔明为什么坚持北伐?因为他知道,六十年之内,蜀会安全,六十年后,蜀会死去。这就是他要北伐的原因,事实也验证了这一点。最后,司马懿的后裔破坏了三国的统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