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没有工作的一年》只有积极努力,最后才能毫不费力
2022-05-16 16:15:26

  都市话题剧《没有工作的一年》追了一段时间了,辣目洋子贡献了满满的笑点和泪点,诠释出三十出头职场女性背后的酸甜苦辣

  相对比鸡血内卷的大雨而言,九五后女孩小雨的生活态度格外佛系,她喜欢躺平的慢生活,不喜欢朝九晚五尔虞我诈的职场。

  自开播以来,不少都市打工人都感慨,小雨简直活成了梦想中渴望的样子,能够放下赚钱的焦虑,去大胆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image.png

  都说,成年人的世界里,从来都没有容易这两个字,只有那种劫后余生的荒凉和现实感。

  靳成武省吃俭用,每天辛苦谋生,不过是为了早点还清房贷,而大雨也是在职场拼搏了十多年,原本以为能够脱颖而出,却未曾料想到失业来得猝不及防!

  两人都为了钱发愁,一个拼命赚钱攒钱还钱,一个却追着数字而奔跑,他们都是心怀梦想的普通人,在这座繁华大都市根本输不起。

image.png

  别人有家世有资源有选择,而自己只有奋斗拼搏的背影,没有人在后面默默撑伞,只能努力找下躲雨的屋檐。

  但小雨的家境相对来说更加优越,她根本不会为了柴米油盐而烦恼,即便银行卡上的数字在减少,没有工作的一年有些空虚无聊,但父母有钱能够撑起那片蓝天。

  安然躺平的惬意人生,或许每一个都会在心中向往和憧憬着,但现实生活中有几个人拥有这样的资本呢?

image.png

  大部分的你我都是普通家庭的孩子,努力学习考试好不容易走到毕业,步入社会还要参加各项激烈的竞争,婚姻、买房、工作这些现实的问题每每接踵而至,沉重得让人喘不过气来。

  一个稍不留神就有可能被淘汰出局,在大城市漂泊辗转多年依然宛如浮萍一般,只有买房才能找到心安的感觉。

  这也是为何大雨时时刻刻都将工作摆在首位的原因,爱情不如面包踏实可靠,工作的价值和意义无可替代。

image.png

  小雨的躺平人生固然令人艳羡,但真正地放到现实里,你会蓦然发现这不过是自我催眠罢了。

  活到老学到老,活到老就要奋斗到底,无论结果是鲜花还是荆棘,但求问心无愧,千万不要在能够奋斗的年纪选择安逸和小确幸,命运从来都很公平,它注定不会辜负每一个努力向上的灵魂。

  荷包有钱的底气,是任何鸡汤都无法比拟的,你只有很努力积极,才能最后显得毫不费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