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风起陇西》诸葛亮背后有不为人知的疲惫和苍凉感
2022-05-16 16:20:35

  虽然《风起陇西》已经大结局收官了,但悬念重重的剧情格外过瘾精彩,陈坤白宇用精湛的演技诠释出马伯庸小说里叱咤多变的三国风云。

  除了双男主肝胆相照跌宕起伏外,老戏骨们的加盟也是看点,李光洁演绎的是最强神算子诸葛亮

  作为“最强打工人”,诸葛亮的一生就是传奇,他为蜀国鞠躬尽瘁,拥有高智商和谋略,总是能够运筹帷幄决胜千里,背后却也有不为人知的疲惫和苍凉感。

image.png

  或许,只要听过三顾茅庐的历史爱好者,都会诸葛亮这个名字耳熟能详,他似乎总能料事如神

  作为三国时期的传奇军师和股肱之臣,诸葛亮具备非凡的智谋和格局,他对主上刘备忠心耿耿,鞠躬尽瘁数十载,在后期依然扛起了家国重担默默前行。

  在刻画诸葛亮这个角色的时候,李光洁却尝试着用另一种方式来深情演绎,尽显一个中年职场打工人的疲惫和坚韧感。

  在偶尔的片段剪辑下,诸葛亮私底下的生活却不乏幽默和风趣的特质,跟身边书童的对话直白浅显,但工作却接近全部的托付,他需要考虑得更长远,担得起运筹帷幄这四个字!

image.png

  尤其是驼着背批写如山的文书这个小细节,不得不说编剧用心了,无缝接轨职场的状态。眼前有着做不完的工作,还有操不完的心,这个场景上过班的小伙伴们是不是格外熟悉呢?

  剧中还有一个镜头,就是诸葛亮独自在沉思的时候,他眉头紧锁,眼神笃定,给人一种莫名的孤独感。

  拼事业或许过程很枯燥且无趣,日日都重复着单调,但为了梦想和信念而奔赴,再苦再累似乎也是值得的,无问东西和最后结果,只要心中毫无后悔之意即可。

image.png

  无论前路多漫漫和艰阻,诸葛亮内心洞明,淡定从容,他只想要交一份满意的答卷,抗压能力和应变能力都超强。

  大部分三国小说里的诸葛亮前期都是隐藏锋芒的状态,默默蛰伏和沉淀才干,只为了能够邂逅毕生灵魂知己,后来有幸遇到了贵人刘备。

  他被满腔诚意打动之后,几乎半辈子都在努力为刘家打工,到老了还要奋力拼搏一把出师表,老泪纵横的场面泪目挺沧桑,只可惜世子阿斗始终扶不起,可谓是“蜡炬成灰泪始干”的节奏啊。

  之前演绎了无数经典角色的李光洁,是一介真正的实力派男演员,这次驾驭诸葛亮也算是轻车熟路的选择,期待接下来更多好的作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