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有薛仁贵这个人吗 薛仁贵是什么朝代的人

  历史上真有薛仁贵吗?他是哪个朝代的人?他跟武则天关系如何?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知道,给大家一个参考。

  和文学作品里一样,薛仁贵是唐代人。

  和文学作品里不一样的是,文学作品里的薛仁贵主要是唐太宗李世民时期大将。而在历史上,薛仁贵受唐太宗拔擢,至唐高宗时,累官至瓜州长史、右领军卫将军、检校代州都督,封平阳郡公。

image.png

  众所周知,唐高宗李治时期,武则天已经参与到政务中来。并且由于她与李治的夫妻关系,很难分清哪一项政策是他的决议,哪一项是她的。薛仁贵的高官显位,证明李治与武则天都很器重他。

image.png

  薛仁贵当然不是浪得虚名。他为大唐征战数十年,曾大败九姓铁勒,降服高丽,击破突厥,功绩卓著,留下了“良策息干戈”“三箭定天山”“神勇收辽东”“仁政高丽国”“爱民象州城”“脱帽退万敌”等典故。

  文学作品里的薛仁贵,有一个名叫薛丁山的儿子,薛丁山还有个名叫薛葵的儿子。因为薛葵年轻冒失,犯了错误,薛丁山受到连累,被全家抄斩。而这个薛葵侥幸逃脱,成为反对武则天、恢复李唐江山的主力。

image.png

  在历史上,薛丁山、薛葵都是虚构。历史上薛仁贵的儿子中,最有名的一个叫薛讷,也是唐代大将,以刚正秉直而闻名于世。他得到武则天重用,镇守边疆,抵抗突厥,屡立战功。后来,他拜左羽林大将军,掌管京师安全——掌管京师保卫工作的,总是领导非常信任的大将。从这一点来看,他们父子,都是深受到武则天重用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