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传家》官宣定档,秦岚、吴谨言和聂远继《延禧攻略》后再度合作
2022-05-18 18:04:52

  秦岚、吴谨言和聂远继《延禧攻略》后再度合作的年代剧《传家》定档5月19日。

  《传家》讲述了20世纪20年代末,百货巨头易氏家族空前繁盛,却遭遇继承危机。当家人易兴华(刘钧饰)思索再三,决定从长女钟灵(秦岚饰)、次女钟玉(吴谨言饰)、幼女钟秀(张楠饰)里选出一位家族继承人。为此,三位脾性不投、成长环境迥异的姐妹,各出奇招各展所长,最后摒弃前嫌,团结起来,联手拯救风雨飘摇的家族。

image.png

  据制片方介绍,《传家》在服化道和展现时代气质方面做足了功夫,比如当时的百货公司、城隍庙等与历史相关的事物,剧组均参考了大量纪录片。此外,剧中将展现评弹、旗袍、昆曲、京戏、茶、瓷器等中国优秀文化艺术,借此让更多观众看到日渐被遗忘乃至失传的街头美食和民间手艺。剧中女性造型基本以旗袍为主,但旗袍风格款式各有不同。

image.png

  《传家》服化道依然很精美

  这些年欢娱出品的剧集,“皮相”上可谓是做足了功夫,服化道虽精美,但却存在故事性薄弱、滤镜陈旧之感。欢娱此前的作品《延禧攻略》用舒缓宁静的莫兰迪配色取代了以往宫廷剧的高饱和配色,成功给观众“洗眼”。但此后播出的《骊歌行》《当家主母》《尚食》都沿用了类似的滤镜,被质疑阴森、灰暗。从预告片可以看到,《传家》依然沿用了莫兰迪色的滤镜,整体偏素雅,但也存在过于灰暗的问题。剧集用了聂远、苗圃、刘钧等演技派来带吴谨言、张楠这样的新人,通过抗战的爆发,诠释家国命运相连的情怀。至于其故事是否能撑得起来,需要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