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欢迎光临》剧情怎么样?仅2集卫视收视第一
2022-05-20 15:58:52

  正午阳光可谓是国产剧的一块金字招牌,其出品的剧集不乏《伪装者》、《父母爱情》、《琅琊榜》等经典之作,在豆瓣都有8分以上的佳绩。

  更是借此捧红了王凯靳东、梅婷等优质演员,或者是给予胡歌这样咖位不俗的演员新的加持。

  2021年年初王牌导演孔笙执导的一部《山海情》再度惊艳众人,该剧不仅是在热播期间收视屡次破1,更是直接斩获了9.2分的佳绩,又为正午阳光添一力作。

  到了今年,正午阳光也是尝试创新甩出了国产首部循环题材的短剧《开端》,该剧上线也是掀起了一阵追剧热潮,热度长期霸占全网热度榜首,更是屡次登上热搜。

  眼下,正午阳光的又有力作《欢迎光临》已经上星开播,这部剧仅播出2集,实时收视率最高点成为了全国卫视中的第一名,剧中越看越上瘾,这部剧凭什么这么横?

  聚焦小人物生活,人间烟火气十足

  《欢迎光临》改编自鲍鲸鲸的小说《我的盖世英熊》,讲述的是酒店门童张光正(黄轩饰)一直过着得过且过的生活,直到遇见空姐郑有恩(白百何饰)对生活有了新的追求,继而在偌大的城市找到归属的故事。

  该剧的故事情节最大的特色,就是将目光放到了大城市基层小人物的身上,这样的设定看似简单,但却成了浮躁影视行业中的一股清流。

image.png

  正午阳光的诸多剧集之所以能够成为经典,和其对于生活的探究深度有着脱不开的关系,剧方愿意放下身段去真实地拍摄出老百姓的生活窘境,所以才能给观众足够的代入感。

  在该剧的开头是以男主的视角展开介绍,从家乡的大专毕业后成为怀揣着梦想成为北漂,却也被迫接受了门童的工作,日复一日的服务行业终究磨平了他的棱角,这应该也是不少北漂人的真实写照了。

  剧中没有刻意去阐述在北京的物质生活环境,却统统都体现在了细节里面,为了省钱,八个男人挤在一个小宿舍里,汗臭味和辛酸感交织在一起的滋味并不好受,生病了就医都是奢侈,将就着用仪器度日。

  而这些底层人更多的就是为了安稳度日罢了,早已没了当初的追求,直到有一个人提出了改变,想要去外面合租。

  男主并没有太强烈的意见,直到到了新房子,看到了久违的阳光,那种对于生活的向往似乎又回来了些许,也是开了在阳台的蜗居生活,吃饭、健身都没有离开过自己的小床。

  从这些门童的身上,观众能够深切地体会到一种北漂的艰辛,住房子都是奢望,回想起一些剧集主角人手一栋大别墅属实引人唏嘘。

  另一方面,在男主这样夜以继日的繁忙生活里,还要面对着醉酒的客人,难听的言语,原本已经习惯了这一切,却因为女主的到来有了改变,而如何进行就是后续剧情的一大看点了。

  全员实力派,阵容太强悍

  《欢迎光临》作为正午阳光的大剧,在演员阵容上自然不会拖后腿,而且正午阳光选择演员更偏向于有过合作的演员。

  这次剧中的男主选择的是在《山海情》里表现优异的黄轩,剧中他也是以各种巧妙的面部表情将农村土娃的形象演绎得淋漓尽致。

  新剧里的黄轩饰演的是一名北漂门童,被生活打压得多了几分沧桑,被醉酒的客人亲脸过后也是有些嫌弃,情绪低落眼神里的不情愿相当明显,可是当新客人到来又要一扫自己的情绪,重拾笑脸,情绪间的切换格外自然。

  看着好友和家人之间的相处也是眼神中暗藏波涛汹涌,能够让人体会到其对亲人的思念,将北漂人的状态诠释得极其妥帖。

image.png

  另一位也是出演过《山海情》和《开端》两部大剧的白宇帆,其实也有不少观众了解他是因为《我在他乡挺好的》这部剧集,剧中的白宇帆也是将角色完美呈现。

  白宇帆在新剧里则是男主的同事,同样是个艰辛的打工人,看到新房子的时候眼前一亮,各种期待溢于言表,演技自然流畅也是给了观众惊喜。

  还有一位则是朱雨辰,他饰演的是男主的师傅,看到男主想要睡阳台时也是满头问号,即使情绪变化幅度不大,也能够清晰地刻画出角色状态,演技可圈可点。

  女主白百何更不用多说,她的代表作品《失恋33天》、《捉妖记》等作品都是相当出圈,回归后她和佟大为主演的《我们的婚姻》也得到了诸多好评。

  新剧里的白百何出演的是一名空姐,所以造型非常时尚,再加上她自然又极具生活化的演技,将角色精准拿捏。

image.png

  除了这些大咖主角,剧中的各路配角更是来头不小,镜头不多的房屋中介就是《安家》里饰演鱼化龙的张晓谦,这波梦幻联动堪称一绝,女主的前任还是《欢乐颂》里的小包总,杨烁

  总而言之,《欢迎光临》的剧情有着罕见的烟火气息,设身处地地刻画出了平凡人生活的面貌,轻松做到了引人入胜,让人忍不住好奇之后剧情的发展脉络。

  而且正午阳光的剧选角就是奢侈,从主角到配角客串都是大家的熟面孔,光是看演员都已经超出了不少剧集,只要该剧剧情能够稳住,那么这波绝对是要收视和口碑双丰收。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